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中银国际献礼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中银之夜”开启全球顶级矿业盛会华章
2017.09.26

  9月23日,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政府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作为全球矿业高峰论坛暨展览会,是世界顶级矿业盛会之一。中银国际携手矿业大会共襄盛举,并在会议期间深度参与了多项重要活动。

1

  作为矿业大会的重要工作安排之一,由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办、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中银之夜”于22日晚在天津迎宾馆举行。适逢中银国际与矿业大会紧密合作第十二载,此次“中银之夜”得到有关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格外令人瞩目。国土资源部、天津市政府、中国银行、中国矿业联合会的有关领导,境内外多家矿业龙头企业高管与金融中介机构代表,以及来自南非矿产资源部和尼日利亚固体矿业部的代表应邀出席。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李彤首席执行官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矿业资源丰富,是全球矿业供需分布的重点地带,本届矿业大会将主题定为“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充分体现了主办方前瞻、务实的发展观。中国银行以担当社会责任为使命,高度重视矿业经济发展,与矿业主管部门和全球矿业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矿业领域银企合作的领跑者。中银国际作为中国银行开展投资银行业务的旗舰平台,将继续发挥国际化、专业化优势,与境内外矿业企业精诚合作,携手前行,共同推动矿业经济的持续发展,为中国和世界矿业的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土资源部曹卫星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同步兴起,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聚,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快速催生。这些重大趋势和变化给矿业转型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矿业与金融密不可分。矿业的发展需要全球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和支撑。中国银行集团作为金融界的领军者之一,长期关注中国和全球矿业发展与产业整合,努力为矿业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发展,为矿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天津市赵海山副市长向与会嘉宾介绍,天津作为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打造具有自身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创新路径。他表示,天津期待与境内外矿业企业团结协作、加强对话,借天津金融创新、对外开放和改革发展之势助力矿业市场蓬勃发展。当前,全球经济逐渐走出低谷,国际矿业市场筑底回稳,进入阶梯式复苏新阶段。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也是全球矿业复苏的重要推动者。“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全球矿业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实现绿色转型升级与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为全球经济稳步复苏注入了新动能,创造了新的增长点。

  作为中国成立最早、海外市场综合实力领先的中资投行,中银国际长期关注全球矿业发展,在矿业能源行业拥有极为丰富的执行经验。公司搭建了国际化、专业化、一站式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拥有覆盖跨境资本市场诸多行业的专业研究团队。中银国际全力支持中国矿业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同时携手境内外矿业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为矿业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涵盖股权与债券融资、跨境并购及大宗商品交易及清算等在内的全方位资本运作服务。近年来,中银国际协助全球多家知名矿企实施首发上市、兼并收购、债券发行等资本运作项目,获得了境内外客户和市场同业的认可与好评。

  中银国际是中国乃至亚洲第一家获得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伦敦金属金属交易所等国际主要商品交易所清算会员资格的中资金融机构。2015年,中银国际编制并发布了“中银国际原油指数”,成为首家发布国际性基准商品指数的中资金融机构;同年,中银国际率先完成伦敦金属交易所首笔人民币质押交易,为境内外矿业企业参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探索出了崭新的路径,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全球大宗商品领域的先发优势。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1

  中银国际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投资银行,已成为海外市场综合实力领先的中资投行,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包括企业融资、收购兼并、财务顾问、证券销售、定息收益、私人银行、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股票衍生产品、杠杆及结构融资、环球大宗商品等在内的全方位投资银行服务,长期在香港新股发行、股票交易、债券发行、强积金等市场和中国内地资本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