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快乐志愿,城市共生 ——上海市绿色出行公益定向活动成功举行
2017.09.23

  为响应上海“市民修身行动计划”,倡导文明交通、绿色环保的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鼓励和引导更多市民自觉成为城市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9月23日,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静安区文明办、虹口区文明办、金融街·融府、中国人寿共同举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快乐志愿·城市共生”绿色出行城市定向公益活动。  

1
1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大明,中共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出席活动。

  潘敏指出,上海城市发展已经到了新阶段,美好的城市、美好的生活成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共同愿望和自觉追求,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引导社会方方面面关注绿色出行、关注城市生态,为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1
1

  活动围绕上海“生态之城”的建设,结合“9.22世界无车日”主题,通过城市定向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天气阴雨绵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参与者们的兴致与热情。300多名志愿者分别从金融街·融府和M50创意园出发,途经火车头体育场、上海铁路博物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国歌纪念广场、钱学森图书馆、徐光启纪念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等多个城市地标,最终抵达金融街海伦中心。围绕志愿服务精神所定制的互动环节也给参赛者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本次绿色出行定向公益活动既有来自市志愿者协会外企志愿服务联盟等志愿服务总队、基地的代表队报名参加,也吸引了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队伍踊跃参加。金融街、上海农商银行、上海邮储银行、你我贷、国泰君安等企业均派出多支参赛队,沿路宣传,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出行的理念。

1

  此次的活动也是一次以政企合作、政社联动方式开展志愿服务的积极尝试,旨在通过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市民群众等多元主体的作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1
1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和路线制定方,金融街(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以旗下金融街·融府和金融街(海伦)中心项目为起止点,精心选择周边地标,展现区位优势,将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最大化。长期以来,金融街始终展现着企业在政府的带领下,共同创造美好家园的合作模式,始终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支持社会公益,其提出的“城市共生”理念更是得到了广大参与者的共鸣。

  中共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明,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俞伟,金融街(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袁俊杰,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宏伟,约珥传媒创始人兼CEO王艺瑾等主办、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