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CSR共创 | “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在京成立,十家企业机构携手共推责任意识
2017.08.08

  2017年的5月20日这一天,一份《“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热议。这份倡议由商道纵横创办人兼总经理郭沛源博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先生等13位企业社会责任(CSR)领域的学者及专家共同发起,倡议将谐音为“我爱你”的5月20日定为中国的社会责任日,以“把小爱延展为大爱,把个体情愫延展为社会责任”。倡议发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机构及公众积极响应。发起首倡的13位CSR专家广发英雄帖,发起百人联署,并筹建“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  

520

十家首批倡议发起机构共同成立“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

  7月28日,“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启动仪式在北京正式召开。企业社会责任咨询机构商道纵横、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蚂蚁金服、伊利集团、拜耳中国、一汽集团、欧莱雅中国、安踏集团、王老吉、无限极作为十家首批倡议发起机构共同成立“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以下简称“倡委会”),并就推动“520社会责任日”后续落地项目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

520

商道纵横市场总监吕秀娟介绍“520社会责任日”倡议的背景和内容

  商道纵横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郭沛源博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先生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组织机构,分别就本次倡议的价值和意义对公众作出阐释。郭沛源博士表示:“社会责任日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和公众责任意识提升相结合的关键点,也同时需要企业和公众的共同参与,才能够有效落地。”刘卫华会长指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人人献小爱,终会凝成大爱,足以改变世界。520,让我们一起携手把爱升华,让个人点对点的小爱发展成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大爱,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会上,十家首批倡议发起机构代表分别就本机构参与推动社会责任日落地、建设责任品牌提出了初步计划。

520

启动仪式现场

  经过讨论,“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达成共识,将以推动各类机构在2018年5月20日打造全民责任行动为目标,持续打造520话题活动为策略,为委员会成员及后续加入倡议的各类机构提供持续的平台服务和专项辅导,协力推进”520社会责任日“落地。倡委会同时还呼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同提高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

  附: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全文)

  520 与“我爱你”谐音,被捧为爱的表白日。在这一天,,很多人向爱人表达爱意。人的心中, 都有爱与被爱的需求,也都有对美好社会的向往。

  小爱及人,大爱及众。520 的日子里,在关注所爱的人的同时,我们更应当关注更大范围的大家。把小爱延展为大爱,把个体情愫延展为社会责任。

  我们是一群社会责任的工作者和推动者。我们十分关心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中国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必须要重视社会责任,才可能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这是很多中国企业在现阶段面临的重大课题。社会责任之于企业,不仅是公益和捐赠,更重要的是增进社会福利、保护环境、改善民生。社会责任之于公众,不能是纸上动人的宣示,更应该是阳光下接受监督的践行。社会责任之于社会,不能是曲高者的独角戏,更应该是一滴水融入一片海,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

  因此,我们倡议将 520 定为社会责任日,鼓励企业积极践行,呼吁公众真正关切,倡导社会同声相和。我们相信,爱是相互的,爱是生长的,爱更是需要被激发的。520 ,就应该是这样一个激发全社会,激发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时刻。

  我们欣喜看到,国家倡议一带一路,积极担负对世界的责任,社会、行业正跨越界别,携手共进。就在今年 520,超过 30 家的企业机构携手,向公众展示责任,向社会表白承诺,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举动。一个责任大国,不能没有一个社会责任日,一个责任社会,太需要一项属于全民的仪式。

  我们深知,社会责任非一日之功,虽定 520 社会责任日,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 365 日都要的。我们也深知,其他机构和个体对企业社会责任也有重大影响,因此我们也呼吁更多机构和个体积极响应 520 社会责任日的倡议,提高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

  一起携手,把 520 的爱变得更大!全民责任,社会大爱,就从 520 开始。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