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FA中国金融人才峰会 ——借力国际化金融人才

社会进步离不开人的发展;中国金融市场稳步开放、金融改革持续深化、金融体系日益完善,离不开金融人才的发展。

在充满转型与变革挑战的全球金融市场中,地方金融行业如何兼顾稳定与进取?金融机构如何应对压力与冲击?培养和发展具备高水平道德操守、专业知识及国际化实践经验的金融人才,无疑是一个重要答案。

CFA中国金融人才峰会旨在向金融行业与雇主展示培养和发展本土金融人才的重要性。通过发布人才发展方面的研究报告,汇集雇主、人力资源人士及资深CFA持证人分享多方位见解,以及组织具备实践参考价值的职业发展论坛,打造一个对CFA持证人、雇主、监管机构、媒体以及公众而言的专业平台。

首届CFA中国金融人才峰会于2016年6月18日在北京举行,以 “成就高端金融人才” 为主题,吸引国内近700位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的从业精英出席,获得近40家知名媒体的参与及60余篇文字及多个视频报道。

第二届峰会将于2017年7月8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中明确了包括集聚造就熟悉国际金融运作、具有战略眼光、拥有原创能力的国际金融高层次人才;加快形成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急缺的国际金融人才队伍;优化金融人才聚集带等主要任务。此次峰会致力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进程中,通过与更多业内雇主、专家及从业人员的合作与探讨,对国际化与复合型金融人才的发展与培养的做出更有价值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