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广汽传祺走进达沃斯论坛,创新引领“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2017.06.30

  6月27日至29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2000多位嘉宾展开200多场会议讨论。在开幕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特别致辞。他说,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具有极大的可能性。推动包容性增长,必须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而就业是包容性增长的根本。近年来,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更多人改变命运有了机会。李总理说,内需已成为中国经济响当当的顶梁柱,中国还将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放宽一些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

1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参加以“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力”为主题的电视会议并发言)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张青松,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受邀出席论坛。达沃斯论坛期间,曾庆洪在以“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力”为主题的电视会议上发言。

  广汽传祺作为中国汽车领导品牌,携GA8、GS8车队亮相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并提供优质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端制造的实力和自信。同时,今年广汽传祺首次承办了2017夏季达沃斯“广州之夜”, 向国内外嘉宾展现世界级品牌魅力。

2

  (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的陪同下品鉴传祺GS7)

  剑指全球影响力,坚持自主创新引领民族品牌

  今年夏季达沃斯的会议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和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话题设置核心,引导全球增长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转变。如今,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无人控制技术、量子信息技术、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深刻影响着中国社会。

1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向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介绍传祺)

  在27日下午以“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力”为主题的电视会议上,谈到关于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喜好,曾庆洪董事长以广汽集团的发展实践为例来说明,优质的中国产品、品牌是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和青睐的。广汽集团通过重组广州标致,成立广汽本田,走出了一条“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道路;通过扩大合资合作,先后与丰田、日野、菲亚特克莱斯勒、三菱成立了合资公司,积累了资金、技术、人才;在此基础上开始自主创新,启动自主品牌建设,成立广汽研究院和广汽乘用车,推出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实现了快速发展。广汽传祺去年取得全年终端销量超38万辆的喜人成绩,GS4、GS8等均成为明星车型,比肩合资品牌SUV。在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第一,充分表明广汽所代表中国产品、服务等均得到消费者认同。

  谈到不同消费群体对汽车的喜好,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 80、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更注重时尚、造型、多元化等诉求,而中老年群体则显得相对保守,更偏向于低油耗和价格偏低的车型。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节能、环保、安全是三大永恒课题。今后汽车工业发展方向也将向智能化、网联化、环保这三大方向发展。“接下来,汽车将逐渐变革为智能、网联的移动工具。”曾庆洪董事长称。

  作为广汽集全集团之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以高品质产品持续满足市场需求。今年以来,广汽传祺在中国汽车市场淡季逆势上扬,1-5月销量高达20.7万辆,同比增长62.2%,增幅显著高于行业均值。值得一提的是,其在中高级轿车也迎来突破性进展。据乘用车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型动派风尚座驾”传祺GA6 5月销量达到3275辆,同比增长212.8%,位居中国品牌B级轿车市场第一;“新时代创行者豪华座驾”传祺GA8 5月份销售730辆,问鼎中国品牌豪华轿车销量冠军。

4

  (广汽传祺走进达沃斯论坛,广州之夜嘉宾云集)

  牵手达沃斯“广州之夜”,传祺获各国嘉宾高度赞誉

  28日晚,达沃斯迎来了“广州之夜”。在这个被誉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中,连续7次参加达沃斯的广州再次获得全球高度关注。在达沃斯“广州之夜”上,广州以“花开广州 盛放世界“为题,从科技广州、文化广州、创新广州、现代广州、生态广州、美食广州等6个方面向全球展示岭南文化和城市魅力。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出席并致辞,广东省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等出席活动。

1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出席广州之夜并致辞)

  广州,是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整体发展的一个缩影。广汽传祺作为广州制造业的优秀代表,以自己的担当、开放、包容,义不容辞地与这座转型中的国际城市交相辉映,影响世界。今年,广汽传祺承办2017夏季达沃斯“广州之夜”,向全球展示中国国际化创新城市的魅力,同时展示了中国企业改变世界的魄力。广汽传祺践行“品质领先、创新驱动、超越用户期待”,一直是科技广州、文化广州、创新广州的实力担当,并以匠心之作展现了民族品牌的创新形象和文化魅力。

6

  (传祺GS7惊艳亮相“广州之夜”,吸引各国政商界嘉宾眼球)

  当晚,“都市领秀大5座SUV”传祺GS7和纯电新能源车传祺GE3在现场闪耀亮相,引起了全场瞩目。传祺GS7作为“广州之夜”的重点展出车型,首度亮相达沃斯,其今年初在北美车展全球首发,便收获了福布斯(Forbes)的“杰出全球首发车型”和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新一代重磅SUV”两项海外权威媒体大奖。它以其高品质及超霸气硬朗外观,彰显了豪华SUV气度的高端形象,展现了中国高端制造水准与品牌形象。这款车型在“广州之夜”出场立即吸引了与会者驻足围观品鉴。同场亮相的传祺GE3则是全新纯电动车平台打造的,其外观采用全新设计,前脸三角形的大灯加上同为三角形的雾灯设计非常独特,内饰整体设计较为简洁。它的亮相也惊艳了现场,其在新能源技术上的革新更是收获国际顶级经济“朋友圈”的纷纷点赞。

9_副本

  (传祺GE3收获国际顶级经济“朋友圈”的纷纷点赞)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制造业的代表登上达沃斯的国际舞台,广汽传祺代表了“高端制造”向“高端创造”、“高端智造”迈进的方向,并成为中国对外展示中国智造实力的“名片”。不久的将来,广汽传祺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将继续令世界惊叹,因为其一直在实现高端突破,并不断推动中国汽车品牌的向上发展之路。据悉,随着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以及品牌力的不断提升,广汽传祺今年将挑战50万辆销量目标,争取2020年实现100万辆产销规模。

  发展高端智能制造带领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

  本次大连举行的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俨然一场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科技盛宴,“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依然站在风口上,并且市场对这些主题的热情持续升温。种种迹象表明,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市场消费趋势驱动的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升级的必然方向 。

  面对当前挑战,各国都制定了各自的智能制造升级战略规划,如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所有战略规划的核心和首要任务都是”创新”。根据多年实践和探索经验,广汽对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创新总结出了“一大原则,两大路径,三大内容,五大转型”的策略:一大创新原则,即坚持工匠精神;两大创新路径,一是自主创新,二是合作共赢;三大创新内容,即研发制造个性化和智能化的产品与服务,探索应用大规模定制化的生产方式,推动物联网(IOT)基础上的商业模式创新;五大创新转型,即从速度向质量转变,从产品向品牌转变,从制造向创造转变,从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从中国制造向“全球智造”转变。

  广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是创新转型的践行者和智能制造的引领者。现阶段,广汽传祺正在通过构建智能制造体系来实现全产业链的价值最大化。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打造的世界级智能工厂。该工厂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广汽生产方式(GPS)为核心,建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并运用创新思维全力发展智能制造技术,实现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占据了汽车制造行业制高点。

1

  (施瓦布教授亲自体验传祺车型GS7)

  正因为创新,广汽传祺才得以开创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新篇章,并造就了行业瞩目的“传祺速度”,成就了品牌的世界级飞跃,最终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范本。亮相本届达沃斯论坛的广汽传祺GA8、GS8是创新的经典之作。两款车都被誉为“中国高端制造实力名片”,其中首次亮相的“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是高端化战略主力车型,其人机交互系统,能够实现远程操控、远程开空调、启动发动机等,拥有接近20项先进技术。二度亮相达沃斯论坛的GA8,则是基于C级平台打造的首款豪华车型,上市后相继服务全国两会、厦洽会、亚欧博览会与G20峰会等国际高端盛会。

  伴随高端智能制造技术转化带来的巨大力量,广汽传祺成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突破的标杆和典型样本,并以强劲的实力征服了全球市场。目前,广汽传祺正紧密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产业方向,持续加强在前沿技术的开发和投入,以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汽车生态,树立中国汽车“智能制造”新标杆。站在达沃斯舞台上,广汽传祺代表中国自主品牌展现了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准和中国品牌“领军者”的风范,与达沃斯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包容性发展和增长。创新驱动前行,视野成就未来,广汽传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将释放更强大创造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品牌,引领“智能制造”走向全球 。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