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蒙牛:“品质”是中国制造最基本的企业社会责任
2017.06.26

  “作为一个中国乳业品牌,我们要想进入全球市场,获得国际认可,首先被考量的就是产品的品质。”在6月26日举行的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指出:做“负责任的中国制造”,就是要求所有蒙牛人,在生产上更精进,在品质上更卓越,在食品安全问题上零容忍,让我们所有的消费者都能享用到航天品质的牛奶。

11

  据公开数据显示,每一天,中国有8000多万消费者饮用蒙牛的产品,每一年,有超过10亿人次的消费者选择蒙牛各类产品,包括液态奶、酸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可以说,蒙牛担负着国民营养健康的重大责任。”石东伟在发布会上的“工匠精神打造中国品牌”对话论坛中,连续用了“四个不妥协”,概括了蒙牛对这一责任的担当,即产品不妥协、质量不妥协、价值观不妥协、执行力不妥协。

  “从一株牧草到一杯牛奶,蒙牛将工匠精神融入生产运营的全过程。”石东伟介绍说,“我们每年要卖出大概120亿包牛奶,这其实就是120亿份责任,必须用工匠精神来保障这份品质。同时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我们更以航天精神为引领,以航天级的管理不断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树立负责任的品牌形象与核心竞争力。”

  为了严格保障每一滴牛奶的品质安全,蒙牛采用了全球领先的数字化管理系统,覆盖其33个基地、58家工厂和几千个经销商,每天通过系统获取近40万条自动检验数据,确保品质如一。同时,蒙牛还不断在源头上下功夫,积极开办牧场主大学,切实提高国内整体养殖水平,从源头保障牛奶品质的同时,也带动了牧民增收。

11

  此外,蒙牛还积极拓展海外资源,通过集合世界级的智力与技术,满足和引领消费需求。石东伟在发言中提到,蒙牛已经与丹麦Arla Foods、法国达能、美国UC Davis达成合作,建立三大研发中心,以期在业务创新、产品创新、营养升级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这是“工匠精神”在蒙牛海外合作中的实践,也是蒙牛得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正如石东伟所说,要做“负责任的中国制造”,就要把“匠心品质”作为企业之根,深入认识并认真落实四个不妥协。这是蒙牛成为“世界牛”,打造百年蒙牛的基础,更是蒙牛打造负责任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中国品牌的最基本发展战略。

  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是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国内工业领域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平台,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本次发布会,以“负责任的中国制造”为主题,发布了《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SDGs(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信息披露指南》、社会责任管理手册系列丛书以及企业透明度创新管理工具等多个报告、应用工具和成果。蒙牛也展示了《2016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并获得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颁发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证书。

11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