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沿一带一路前行:国窖1573助力中欧合作开启新篇章
2017.06.22

  从西南小城的酿酒作坊到大型骨干酿酒国企,从中国最古老的名酒到备受海外华人欢迎的白酒品牌,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到全球酒业竞争的大舞台……近年来,“浓香国酒“泸州老窖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出了自己的海外拓展之路。如今,它站上了又一个高端舞台——中欧论坛。

泸州老窖

  6月26日,第七届中欧论坛暨第四届中欧政策实践圆桌会议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海南)发展改革研究院、中国驻欧盟使团、欧洲之友合作举办,主题为“不确定时代的中欧合作”。泸州老窖受邀作为本次论坛的赞助支持机构,而泸州老窖旗下的高端品牌——国窖1573则作为中方唯一白酒合作品牌参与本次论坛。

  会议将邀请来自中国与欧盟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中欧合作:目标与行动”、“中欧相互投资与双向市场开放”、“欧盟、中国与变化中的世界”、“欧洲、中国与全球贸易:中欧自贸区的前景”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也将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言。

  随着今年5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的召开,联络亚欧大陆的古老丝绸之路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经济和文化内涵,“丝路”成为全球经济领域的“热词”。对于泸州老窖而言,“一带一路”就更不陌生,目前已在其沿线国家设立了经营网络,并在争取进入沿线其他国家市场。而且,自2000年开始,泸州老窖进驻欧洲市场,目前已经在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地实现销售。如今泸州老窖把国窖1573带到布鲁塞尔中欧论坛,“一带一路”沿线有了更浓郁的中国酒香。“浓香国酒”泸州老窖致力于“让世界品味中国”的同时,“一带一路”带来的全新机遇也让中国拥抱世界。

泸州老窖

  白酒是中国的传统产业,泸州老窖则是其中的佼佼者。泸州老窖拥有的国宝窖池群始建于1573年,并一直持续使用至今,是中国白酒酿造的“活文物”;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传承了23代人,并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唯一蝉联五届“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泸州老窖这样一个拥有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中国白酒殿堂级品牌,在做大做强国内市场的同时,迈出了坚实的海外拓展之路,彰显了中国民族品牌的勇气和自信。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几乎所有在世界范围内畅销的酒精饮料都已进入中国市场,传统产业要想立足,就必须投身到更大的舞台上去直面竞争。从这个意义上讲,泸州老窖主动走出国门,是现实的需要。难能可贵的是,在海外拓展的过程中,泸州老窖始终坚持企业的文化情怀,并承担起向世界传播中国白酒文化的重任。

泸州老窖

  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纽约之夜现场

  今年4月,国窖1573携手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在纽约开启“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这项活动会与更多艺术家合作,让“浓香国酒”去到世界更多地方;5月,泸州老窖·国窖1573又出现在巴菲特股东大会中美投资人酒会上,来自全世界的许多商务高端人士通过这次大会第一次品尝到真正的中国白酒。此外,今年5月起,以泸州老窖作为承办方之一的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经在合肥和北京连续举办两场诗会,随后还将邀请世界各国的顶尖诗人来到中国,把酒言欢,以诗会友。

泸州老窖

  国窖1573亮相2017巴菲特股东大会·第五届中美投资人酒会

  文化交流为国与国之间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友好的基调。现如今,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中欧双方结成了越来越紧密的合作关系,社会各层级都被激发出新的活力,从人文到经贸,各类新兴产业都能在双方的市场上找到对接点,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产业迎来机遇。同时,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也让中国企业在海外拓展的过程中拥有了更多自信。

  作为融合了东方文化、科技和艺术的中国白酒产业,最能代表中国传统产业走向世界。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优秀代表,泸州老窖一方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探索国际发展途径;另一方面又在积极主动地把中国传统文化向国际输出,这体现了泸州老窖作为老牌国企的担当,同时也为整个中国白酒行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海外拓展和文化升级积累宝贵经验。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