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来,跟我看世界! 2017年环卫子女成长计划 暑期摄影训练营 学员招募公告
2017.06.21

一、项目背景

2014年5月,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手华夏银行,共同成立了“华夏银行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以下简称“基金”)。2014-2016年,该基金由华夏银行每年出资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来帮助北京地区家庭条件困难的环卫职工子女成长,并组织开展助力环卫子女成长、激发环卫子女发展潜能系列公益活动。

三年的助学活动,受到北京地区广大环卫职工家庭的好评和热烈参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环卫一线职工家庭生活压力,也让受助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爱与温暖,提升其自信心和艺术素养,激励其奋发向上,成为有用之才。

2017年开始,华夏银行将再次向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提供捐款,定向用于“基金”公益项目使用。本次捐赠也将持续三年,每年捐赠额提高至150万元人民币,增加环卫子女的关爱数量,同时提高环卫子女能力培训相关项目执行效果。

在此背景下,2017年6月,本年度“华夏银行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 “来,跟我看世界!”环卫工子女成长计划暑期摄影训练营活动即将正式启动!

二、活动简介

“来,跟我看世界!”2017环卫子女成长计划暑期摄影训练营公益项目主办方包括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华夏银行、财新传媒。

各主办方将整合自身的优势资源和职业能力,努力为参与训练营的北京环卫职工子女提供一场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暑期艺术类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三、活动主题:

(一)“摄影技能培训”

(二)“美学素养提升”

活动将围绕上述两大主题,整合国内顶级的艺术教育机构和资源,为环卫职工子女提供摄影技艺、艺术教育相关专业课程。

四、活动安排

(一)作品招募

1. 时间:6月23日-7月14日

2. 形式:通过作品征集的方式,面向全市所有环卫工家庭公开招募。

3. 要求:

(1)参与家庭需向北京市各区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会递交一件孩子的创意艺术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照片(冲印或彩打)、手工、绘画作品等。

(2)作品标注作者姓名及监护人联系方式,并填写“项目需求调研问卷”及“报名表”(详见附件)。

(二)作品评审

1. 时间:7月15日-7月23日

2. 形式:主办方将联合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审,选定20名环卫子女成为本次暑期摄影训练营活动学员。

(三)入围通知

1. 时间:7月24日-7月25日

2. 形式:主办方将分别联系20名选定学员的家长,通知入围情况,并沟通训练营细节。

3. 要求:请报名活动的环卫家长该时间段保持通讯通畅。

(四)暑期摄影训练营

1. 时间: 8月7日- 8月13日

2.场地: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初定,将在入围通知阶段沟通最终活动场地)

3. 形式:

(1)由知名摄影师、美育教育专家等人士,为学员开展为期一周的摄影培训课程,包括室内、室外两种授课方式。

(2)具体上课时间拟定为每日下午13:00-17:00。

(3)主办方将为每位学员提供100元/天的交通补贴。

要求:已同意参加训练营的家庭,请避开该事件安排外出旅行等事务,以避免发生因时间冲突等原因不能参加等情况。

(五)摄影成果展

1. 时间:9月11日-9月17日

2. 形式:主办方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对训练营期间的学员作品及招募阶段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为期1周,向社会进行各界展示,激发社会对环卫系统、环卫子女成长、城市发展、环境保护等议题的思考和关注。

(六)回访课堂及总结会

1. 时间:10月18日-10月底

2. 形式:

(1)对参与暑期摄影训练营的学员及参与作品征集但未入营的同学们,组织更大范围的摄影小课堂培训。

(2)邀请部分学员及家长参加内部总结会,分享感受和建议,利于活动改进,切实满足环卫子女的成长需求。

五、活动收获

“华夏银行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公益项目以关注环卫子女成长为核心诉求,对活动提供全程公益支持。

(一)参与今年暑期摄影训练营并顺利完成7天课程的20位学员将收获:

1. 在中国艺术教育最高学府——中央美术学院(拟定),连续1周接受知名摄影师、美育教育专家的摄影和美学艺术教育培训。

2. 一架专业数码相机。

3. 100元/天/家庭的交通补贴。

4. 在课堂上与江一燕(拟定)等公益明星面对面交流互动。

5. 部分学员将得到海报拍摄机会,通过国内知名媒体参与项目传播。

6. 项目结业证书。

7. 部分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拟定)、北京地铁等户外区域展出。

8. 定制版明信片、电子画册等纪念品。

(二)报送作品,但未能入围的环卫子女也将收获:

1. 报送的部分作品有机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2. 有机会参与摄影“回访课堂”活动。

期待您与孩子的参与!

 

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

华夏银行

财新传媒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