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实增长》:业务转型的实用方法

  《精实增长》一书旨在指导高管和中层管理者如何根据战略来调整公司的成本和组织形式,从而实现增长、创造价值,并且在竞争中保持持续领先。

1

  宗旨

  极少有企业知道如何通过成本管理实现可持续的成功。很多企业不是投资在错误的领域,就是出于不当的原因,削减不该削减的成本,最终反而实力变弱,丧失了竞争力。实际上,企业需要从战略角度考虑成本,将其视为能够推动企业增长的投资,从而投资在战略目标上。企业需要不断地削减不良成本,将资源投放到能够打造或增强差异化能力的良好成本上。

  我们对各行业数百家企业进行了研究,据此构建了精实增长* (Fit for Grwoth*)框架 我们发现,严格遵循精实增长原则的企业股东总回报相对较高,因为它们将增长与成本计划紧密联系起来,助力增长。

  现实情况

  无论是希望改变趋缓的收入增速,还是面临着迫在眉睫的破产窘境,各类企业日益认识到,实现赢利型增长的惟一手段就是削减成本,而且通常是大幅度的削减。

  在当下全球互联互通、以数字化摆脱中间渠道、充满主动投资者的市场中,当事关利润时,没有任何避风港。企业在集中精力开源时,同样也需要严格地做到节流。如同有机体一样,赢利型的增长离不开同样大力度的修剪。

1

  解决方案

  我们倾注了累计70余年的经验,协助企业斩钉截铁地回答一个问题:贵公司是否做到了精实增长?真正意义上的精实增长型企业在以下三个方面坚持不懈,始终如一:

  1、聚焦少数差异化能力

  2、围绕能力调整成本结构

  3、设计适合增长的组织

1

联系我们

思略特是由注重实效的战略家组成的全球团队,致力于协助您掌握核心优势,我们与您并肩战斗。

业务垂询 +86 21 2323 2020
媒体垂询 +86 21 2323 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