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晖:“70后程序员”的印度之旅

2017年05月08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2月,来自中国的普惠金融服务提供商蚂蚁金服(支付宝所属公司)在印度与当地电子钱包企业Paytm展开战略合作。在注资的同时,蚂蚁金服还派出骨干专家分享经验,通过“技术出海”的形式为后者的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其实现“无现金社会”的目标。“70后程序员”吴晖是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的资深专家,也是印度项目的技术负责人,主要承担技术经验分享的对接工作。在支付宝多年来的运行经验和强大技术储备的助推下,Paytm用户数从不到3000万升至2.2亿,成为印度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吴晖与国内的团队成员通过手机召开在线会议。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吴晖和Paytm印度团队成员一起排队就餐。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正在购物的吴晖使用Paytm客户端扫码付款。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吴晖和Paytm印度团队成员举行小范围会议,确定项目进展。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吴晖与团队的其他同事讨论技术细节。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吴晖动身前往另一办公区开会。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吴晖步行上楼前往会议室。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吴晖坐在印度员工中间研究技术细节。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刚刚抵达的吴晖处理同事发来的邮件。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吴晖在会议间隙与家人视频通话。

吴晖

↑5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城郊Paytm总部,吴晖和其他来自蚂蚁金服的支持团队成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 毕晓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