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财富管理:EGS没有过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据投资与财富管理报纸Pensions & Investments报道,CFA Institute金融未来(Future of Finance)负责人Rebecca Fender在一场关于未来投资的研讨会上称,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是一项“进展缓慢、无法停止”的事业。该研讨会是星期二于华盛顿召开的机构投资者理事会的一个环节。

Rebecca引用CFA Institute的一项研究指出,73%的受访投资者(主要是组合基金经理)会把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的考虑当中,重点集中在“治理”上。

风险管理是选择ESG组合的头号考虑,但也有不少受访者表示有时也是出于客户的要求。

对ESG投资的要求多数来自年轻的投资者,道富环球投资管理ESG部门主管兼总经理Chris McKnett在座谈会上表示,增长相比其他类别要相对缓慢,但由于数据有限和价值定位不够清晰等原因,事实可能也不尽然。

Rebecca也强调了她认为的投资管理公司在未来所需要的三个要点:信任、适应能力和人才。

信任方面,她引用了一项由CFA Institute和Edelman合作进行的研究,其中500名受访的机构投资者中,只有57%表示他们信任金融服务业能够做出选择,还提到透明和公开是建立信任的最好方式。

在拥有对现实回报预期的同时,“大家都想知道自己被收取的费用究竟是怎么收的,为什么收,” Rebecca表示。

至于适应力,她认为投资经理必须牢记他们客户的目标是什么,以及不同群体的目标的区别,例如男性和女性。

她还说明,近期的一项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的报告中提到,女性为退休所需存下来的平均金额几乎是男性的两倍,主要是因为女性寿命较长、工作时间短以及薪资较低。

第三个因素——人才——Rebecca认为,一个投资团队想要脱颖而出,多样性是关键。

她还补充表示,当下有一个“管道问题亟待解决”,因为很多机构都从商学院那里听说,学生们对去金融行业工作的兴趣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