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中兴:创新5G系列产品 拥抱万物互联
2017.02.28

  全球首个Pre5G FDD Massive MIMO基站、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产品、最新5G Flexhaul承载方案、全球首款最快的千兆手机,以及VR、智慧家庭、智能停车等多个创新方案……27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序幕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来自中国的中兴通讯,以新一代5G全系列革新产品,展示了这家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抱和引领5G时代的坚定信念和技术实力。

  大会当天,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还接受了GSMA官网采访,阐述了中兴在未来5G时代的战略雄心:以开放的心态,与行业伙伴一起,在金融、能源互联网、智能汽车、硅光电子、集成电路等领域进行探索,一起打造一个万物移动互联的世界。

令人眼前一亮的中兴5G产品

  本届发布会,除了备受关注的智能手机这一重头戏领域,另一大焦点就是5G。2月9日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对外公布了新的5G网络logo,业内预计5G的具体标准和商用时间也将在2017年逐渐明朗。这也就不难理解全国各大通信企业在此次大会上为何竞相展示5G产品和方案。 

中兴带来的5G重点产品,是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过去的2016年,中兴通讯在5G高频和低频领域进行了关健技术验证,并且已经率先完成了全球首个5G高频外场测试,并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5G的商用预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商用部署。

ZTE

  作为迈向5G移动体验的重要基石,中兴还在大会上发布了一款“全球突破性概念手机”——千兆手机(ZTE Gigabit Phone),依托全球最快的千兆级下载速率,中兴千兆手机将在AR、娱乐、云存储、即时APP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想象空间。此外,参观者现场还可通过国产首部适配成功的谷歌Daydream手机——中兴天机7第一时间体验虚拟现实的精彩世界,感受新技术带来体验上的飞跃。

  除此之外,中兴还将做Pre5G Massive MIMO 2.0业务演示,新一代的Pre5G Massive MIMO 2.0基站,拥有体积更小、支持更多波段、单站理论峰值速率可达2.9Gps的卓越特性,使得其不仅可以满足运营商大容量需求,更开启了G速新时代,在已开启中国和日本市场的合作的情况下,有望在2017年迎来全球更大范围内的规模商用。此外,还有诸多丰富的业务体验:5G低时延业务体验、网络切片的演示、以及大视频体验,进行物联网生态与应用以及终端的拍摄体验、VR、智慧家庭和智能停车演示。在中兴的展台,还能看到5G Flexhaul承载方案、光接入旗舰平台TITAN的演示,等等。此前,中兴通讯表态的目标是,在全球第一批5G商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上述一系列产品说明,该公司已经为5G预商用做好了准备。

  123

5G时代的创新引领者

  “遇见未来,加速Pre5G规模商用,帮助运营商提升网络价值,同时推动5G预商用进程,使能行业应用,让5G不再神秘。”这是中兴对自身在5G时代的定位。过去几年,中兴通讯在5G方面率先取得的一系列技术突破,充分体现了其雄厚的技术能力,以及在产业化方面的业界领先水平,也引导者整个行业的发展走向。

  赵先明将中兴的战略概括为以下三个层面:首先是5G无线接入,即把5G的关键技术提前运用到4G的网络中,让大家提前享受5G带来的业务体验;其次是5G承载,即借助Network2020平台与弹性网络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基于虚拟化和云基础设施,组建更为敏捷和强劲的核心网,实现数字化转型;第三是帮助企业和行业为5G时代做好准备,即与其生态圈合作伙伴携手,将相关技术应用于金融服务、能源等不同垂直领域。

  据介绍,在应用方面,中兴通讯已经实现Pre5G规模商用,在全球部署了40多个Pre5G网络,包括Massive MIMO在日本软银规模商用,云化核心网在Vimpelcom等多家运营商商用,NB-IoT在中移试商用等。同时,中兴通讯将抓住5G标准冻结及全面商用前的时间窗,积极与中高端市场主流运营商合作,为用户提前带来类5G的业务体验。

  此外,中兴通讯还致力于数字化转型,通过智能管控和能力开放使能运营重构,极致体验大视频将成为运营商基础业务,让运营商重回快速增长;致力于做数字服务生态推进,开放共享,通过行业联盟、产业联盟、开发者社区共同赢取未来,让运营商重塑商业价值。

  123

万物互联的使能者

  唯有变革才能引领时代,唯有开放方能共赢。这是中兴一直以来所强调的。5G时代,ICT技术将深入应用到各个行业,物联网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并对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产生颠覆性改变。预见到万物移动互联的时代即将到来,中兴通讯在2014年首次提出M-ICT战略,并不断推进与深化M-ICT战略,而这一模式的核心就是,构建开放性的商业模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共同打造一个万物移动互联的世界。

  对于中兴在物联网领域的定位,赵先明描述是“致力于成为物联网产业的ICT使能者”。那么,2017年中兴会在IOT领域有哪些突破? 他给出的答案是,中兴通讯将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四大领域,携手合作伙伴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据介绍,中兴通讯携手20多家运营商,130多家物联网公司共同合作的物联网应用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140多个城市开花结果,和中国移动合作建设的NB-IOT网络已经在乌镇外场试商用。

  “本质上来说,物联网是一个长期发展的应用场景,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接入技术来满足。5G具备超宽带、低功耗、低延时等特性,确实能够提升物联网的体验。”赵先明解释说,所以,我们的观点是在不同时间点,根据不同的应用,选择最合适的物联网技术。他还透露,中兴通讯将发力智慧城市,进一步整合资源,更积极、全方位的配合地方政府,参与到新城开发、特色小镇开发、产业优势构建、区域合作提升等方面,为提升地方核心竞争力这一目标,贡献中兴通讯的力量。

123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