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我的“眼”,离我5000里之远
2017.02.10

  立春时节,乍暖还寒。一大早,一位戴着茶色眼镜、穿着紫红色羽绒服的阿姨,在朋友的搀扶下走进了位于深圳的招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大厅,阿姨说她从兰州远道而来,不是来办业务,而是来找一位招行员工。

  招行总行的同事热情接待了客户,并在聊天中得知,阿姨有视力障碍,日常生活尚有诸多不便,投资理财更是难上加难,但是半年来在招行客服的帮助下,轻松地实现了和常人一样的财富增长,这令她万分感动,所以无论如何她也要当面感谢这位叫赵颖的招行姑娘。

  但阿姨并不知道,她要找的人并不在招商银行总行大楼。几经周折,最后阿姨来到了位于深圳福田保税区的远程银行中心,一进门就被热情的招行员工们围住。

  “王阿姨您好,我是赵颖。” 一位小姑娘上前拉住她的手。

  “总算见到你了,谢谢你。”王阿姨也紧紧地握住赵颖的手。

  从兰州到深圳,相隔5000里。只因你是我的眼,所以必相见。

  王阿姨在兰州的大学从事医务工作,随着年纪增长,眼睛渐渐变得不大好。

  王阿姨生活中视野是模糊的,日子也过得囫囵,但有些事情,又不得不认真。比如去银行汇款、买理财,都需要填单、输密码。虽说有热情的银行工作人员从旁协助,但涉及到资金密码,又不得不小心谨慎。一来二去,王阿姨连去银行理财都发了愁,犯了难。

  “万一弄错了,可怎么办?”她想。

  一次,王阿姨听工作人员介绍,招行的电话银行就能实现理财,她想了想,终于尝试着拨通了一个电话:95555。

  电话那头是远程理财专员赵颖,声音亲切、业务专业。

  得知王阿姨的特殊情况后,小赵向王阿姨仔细介绍了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并尽量协助阿姨通过完成在线操作。接触中,小赵发现王阿姨所了解的理财知识比较少,于是她主动放慢节奏为阿姨讲解各类理财知识。

  最后,王阿姨听取小赵的建议,选了一款额度预留型理财产品,就在第二天,小赵为王阿姨预约到了理财额度。

  这通电话用了1个多小时。在迷茫无助的时候,这样一个遥远的、亲切的声音,帮助王阿姨寻到另一条通路,而这还并不是故事的结尾。

  “我打过很多家银行的电话,弄来弄去都不太明白,你们的电话语音系统很清晰,做什么业务就选什么,还能识别出我的身份,真的很周到。” 王阿姨说。

  周到的不只这些,在往后的交流中,小赵了解到王阿姨还有一位年迈的父亲,她既要准备自己的生活养老,也肩负着父亲的养老重担,光靠工资是远远不够的,小赵想阿姨所难,立即结合招商银行的产品特性,为阿姨量身定制了整套的资产配置方案,既有中长期稳定增长的收益保障,又能应对短期的不时之需,甚至对月结转收益都有了规划。在小赵的帮助下,王阿姨陆续将其他银行的存款全部转到招行投资理财,半年下来获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远超出了王阿姨的预期。

  “我仿佛找到了另一双眼睛。”王阿姨心怀感激地说。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