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2017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发布,中国平安领跑全球保险企业
2017.02.06

  品牌价值代表着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综合形象,是区别同类竞争者的主要标志,也是衡量企业整体实力与公众影响力的重要因素。日前,世界知名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再次为2016年全球企业品牌价值的表现做出总结。

  在今年的榜单中,谷歌超越苹果重返榜首,而中国企业共16家进入前100强,成为历年最多。在这16家中国品牌中,金融行业表现抢眼,占据其中7席,包括6家银行以及唯一一家保险公司,也就是中国平安。

  同时,在品牌价值前100名中,保险企业仅有两家入选——即中国平安和德国安联保险,其中中国平安凭借163.2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79名,成为全球保险企业品牌的第一位,名次较上一年提升了13位,品牌价值较上一年提升了29%,而另一家进入100强的安联保险位列榜单的第85名。


  · 科技企业品牌价值大幅上升,中国入榜品牌再创新高

  榜单显示,在过去一年,科技类企业的品牌价值上升幅度较大,前10强大多为科技企业。前三位谷歌、苹果及亚马逊同时突破千亿美元,此外还有微软、三星、Facebook等企业位居前10。

  另外,本次共有16家中国企业进入榜单前100强,创下历年最多。除了中国平安外,还包括:工商银行(10)、中国移动(11)、建设银行(14)、阿里巴巴(23)、中国银行(29)、中国石化(32)、中国石油(33)、农业银行(34)、华为(40)、腾讯(47)、中国建筑(53)、中国电信(70)、招商银行(91)、京东(97)和微信(100)。


  · 品牌价值评估逐渐成为价值投资的重要参考指标

  通常来讲,在较为成熟的市场中,品牌价值往往会反映在市场价值上,例如此次进入品牌价值排名前十的科技企业,其本身的企业市值也位居世界前列。有研究同时表明,从2007年至2015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回报率为49%,而根据BrandFinance的数据,如果投资品牌价值与企业价值之比大于30%的公司,那么回报率将达到94%;而如果投资品牌价值与企业价值之比最高的10家公司,那么回报率将上升至97%。可以看出,如果只投资品牌价值较高的公司,那么收益将远远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水平。所以品牌价值的估算,也正在逐渐成为全球投资者在投资策略方面更有意义的参考指标之一。

  由此也同时从侧面为中国企业的正确估值提供一个新的角度和评估标准,此次中国的入选品牌都代表着各行业中最优质领先的品牌资产,在股价估值上都应该具有较大的潜力和上升空间。


  ·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跃升全球保险企业首位

  在上榜金融企业中,中国平安上升幅度最快,跨越13个名次,首次成为全球保险企业中品牌价值最高的品牌。这就意味着,中国平安在品牌忠诚、客户满意、企业声誉、为客户盈利能力等多个方面,均已进入世界领先企业之列。中国平安表示,能够获得Brand Finance全球保险第一品牌,得益于平安广大客户及员工对公司长期的支持与认可。未来,公司将继续注重科技创新,努力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把复杂留给自己,让客户的生活更加简单、便捷而有品质,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 关于“Brand Finance全球500强”

  Brand Finance是世界知名的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是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之一,其每年发布的“Brand Finance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也是全球范围内进行品牌价值评估的最权威排行榜之一,这份榜单每年都会评估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评估采用的信息均来自公开渠道,因其专业性和独立性而受到全球上市公司的广泛认可。在今年的评选中,Brand Finance公司是以“一家公司愿意就像未曾拥有其品牌一样为之付出”为计算值量,评选维度包括公众熟悉程度、忠诚度、推广活动、营销投资、员工满意度,以及企业声誉等。此排行榜比较准确的反映了一家企业的综合品牌资产与品牌未来收益的归属,也一直成为全球投资者在进行价值投资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