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喂,南京路支行吗?紧急求助!
2017.01.11

  “喂,是南京路支行的张经理吗?有一件十万火急的事情需要您帮忙!”

  11月29日下午,招商银行南京路支行像往常一样迎来了客流高峰时段,厅堂排队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多,还有客户坐在理财区等待。就在这时,客户经理张海庚接到一位来自北京的刘姓客户经理的电话。张海庚还没说话,就先听到了同事急促的呼吸声。

  刘经理气喘吁吁地讲述了事情经过:有一位北京的客户陆女士现正在天津出差,下午突然接到朋友电话,家里突发事故急需30万现金,请陆女士帮忙周转20万救急。时间非常紧迫,客户当天下午4点半还要乘坐城际回北京,她先后找了两家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帮忙协调,对方都说没有提前一天预约,而且时间太紧办不了。第三个电话,她找到了招商银行的刘经理,请招商银行帮忙协调,刘经理二话不说就答应立即协调。“陆女士是银行的老客户了,现在正好在滨江道附近,所以拜托南京路支行为客户特事特办。”

  张海庚抬头看看营业部大厅墙上的时钟,刚刚两点十分,还来得及。“你放心,我们尽可能协调,争取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对刘经理说完这句话,张海庚挂掉了电话,迅速与南京路支行的储蓄主管吴蓟坊、大堂经理李辰雨商量协调,得到了二人的大力支持,只花了五分钟,三人当场敲定方案为客户安排快速通道并配合取现。

  两点十五分,张海庚打电话联系陆女士,确定客户大概十五分钟后能到营业部。张海庚掐准时间,提前为客户取号,当客户两点半到达营业部时,张海庚已经站在门口迎接,并将提前取好的号交到她手中。

  另一头,柜台立马响应,优先为陆女士办理取现业务。两点三十五分,一切搞定。从客户到达营业部,到客户办理完业务,总共只花了五分钟。陆女士此时出发去到天津车站,将现金交给等待在那里的朋友,自己再乘坐城际回北京,时间绰绰有余。

  遇到突发急事却处理得如此出乎意料的顺利,陆女士不迭地对张海庚道谢:“耐心、细心、热心,招商银行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以后我再也不到其他银行办理业务了,服务只认招行!”

  在接到了当事人报料后,记者来到了招商银行南京路支行营业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海庚言谈中也尽显“老员工”的成熟与理性。谈起银行服务,海庚表示,要多站在客户的角度想,急客户所急。南京路支行营业部地处繁华区域,各种业务往往琐碎又费时,但营业部有求必应,遇到性子急动辄发脾气的客户,也总是以耐心与文明赢得客户的理解。

  张海庚还表示,这是招行服务人员应该做的,每一天,在全国各地的招商银行网点,还发生着太多这样的故事。不管遇到什么的业务,碰到哪种客户,这个“小家庭”里的每一个人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服务无止尽”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服务至上,让客户满意而归。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