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蒙牛社会责任获得五星级评定
2017.01.10

1月7日,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五届分享责任年会”在京举办,会上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6)》,蒙牛成为唯一获得五星级评定的乳品企业,这是主办方对中国乳品行业社会责任实践的肯定和鼓励,由此更加夯实了蒙牛在中国乳品行业中社会责任指数榜首的地位。

蒙牛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6)》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牵头成立的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发布。依据《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3.0》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标准2014》,通过实质性、过程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和创新性共七项专业指标严苛的评定,蒙牛在七年来325份中外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中,是唯一获得五星级的乳品企业。

蒙牛

作为港交所上市公司,蒙牛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和披露过程中一直处于中国乳业的引领地位。继2014年发布了乳业首份GRI4国际标准的社会责任报告之后,又一次率先发布的以可持续发展DMA(Disclosures on Management Approach)为核心的报告,从营养健康、成长共赢、绿色发展、有你最美四个方面,详实、系统地披露了蒙牛的社会和环境绩效。凭借报告的创新性表现突出,同日蒙牛一举获得了“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最具创新奖”的荣誉。

蒙牛

一份优秀、创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其最大魅力在于真实反映出企业对利益相关方的责任态度,和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与实践能力。蒙牛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全产业链的生产经营过程中,从目标、顶层设计、能力升级到管理绩效,各板块内系统、有节奏地推进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了DMA的管理落地。此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中,蒙牛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以86.7分位居于乳品行业第一。

蒙牛

创新地以“生态圈”形态构建新型伙伴关系,以整合行业优质资源为杠杆,撬动全行业向健康可持续发展。蒙牛借助丹麦Arla百年的牧场管理经验,引入国际牧场最严格食品安全标准,制定中国首本牧场标准化操作规程SOP;开展丹麦牧场专家进驻中国牧场项目;聚合了顶级行业资源推动“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三年来累计培训牧场主超3500人,带动826家牧场从牛群结构、饲喂管理等24个维度全面提升。2016年技术帮助1000多个牧场平均单产提升2公斤以上。

 蒙牛集团社会责任总监吴福顺代表集团领取了证书,他也获得了2016年度“十大责任经理”的称号。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