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内首个会奖品牌:“峰会杭州”亮相千年西子湖畔

2016年12月0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1月,国内首个城市会奖品牌“峰会杭州”(Hangzhou, Inspiring NewConnections)正式发布。

  G20峰会后,杭州会奖旅游业发展迎来了新风口,不仅在酒店、场馆等硬件方面有了质的提升,也在人才、服务等软实力方面焕然一新。杭州市委第十一届十一次会议将“着力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列为杭州未来城市发展的四大特色之一,意欲在会奖产业大展宏图。11月,国内首个城市会奖品牌“峰会杭州”(Hangzhou, Inspiring NewConnections)正式发布。“‘峰会杭州’品牌的发布是顺G20峰会效应之势的首要动作,也符合杭州后峰会时期的城市定位。”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赵弘中表示。

  “峰会杭州”加盟杭州旅游品牌体系完善

  此次发布的“峰会杭州”品牌将成为杭州的城市商务名片,与杭州休闲旅游品牌“最忆是杭州”共同构成完整的杭州旅游品牌体系。同期发布的杭州会奖英文口号“Hangzhou, Inspiring New Connections”,寓意杭州将成为激发更多产业连接、知识连接、商机连接的会奖福地。

  “峰会杭州”全新品牌形象包含了先锋视野、尖峰品质、巅峰体验、丰硕成果四方面内容,意喻杭州将带给会奖参与者全方位的顶尖感受,是一个立体丰满的品牌。而品牌的LOGO来源于MICE中的大会(Conference)以及品牌主题(Connection)的首字母C,视觉设计上延续了杭州休闲旅游品牌“最忆是杭州”的意境。此外,字母“C”与杭州风景的结合,既凸显了杭州温婉、宁静的气质,也具有很强的辨识性。

  后G20迎来更美杭城坐实“会议福祉”之名

  杭州一直是一座包罗万象的城市。千年前,马可波罗翻山越岭来到杭州,感叹这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1929年,前后历时137天的西湖国际博览会,吸引了总计2000余万人参观,盛况空前;1972年尼克松,在西子湖畔签订了《中美联合公报》。此次G20杭州峰会,多个领域问题实现“第一次”突破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成果,更加坐实了杭州 “会议福祉、会奖灵地”之名。

  G20峰会后,越来越多的高规格会议落户杭州。9月,第三届杭州“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共吸引了400多位国内外一线科研工作者前来交流学科前沿;10月杭州·云栖大会汇聚谷歌、IBM等互联网巨头以及来自全球的3万余名开发者探索科技的创新与变革。随着杭州在电子商务、互联网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优势不断壮大,各类高端会议纷纷选择落地杭城。

  “今年,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先锋人物思想和观点在杭州汇聚,可以预见,未来将会吸引更多行业高端国际会议落户,从而促进相关产业及杭州地区的经济发展。”赵弘中表示。

  会奖旅游线路丰富多彩软硬件升级喜迎八方来客

  G20峰会为杭州留下了丰富硬件遗产。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投入使用以及杭州柏悦酒店、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钱江新城万豪酒店等国际品牌酒店的陆续开张,促使杭州钱江新城板块形成了“会议中心+酒店集群”模式,为未来落地杭州的大型国际会议提供了专业的基础设施和多元化创意空间。

  与此同时,日益完善的交通系统也为杭州发展会奖产业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杭州海内外航线达200多条,直航城市30余个,高铁网络充分完备。此外,通过G20峰会的标杆性洗礼,杭州会奖从业人员专业化服务水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杭州一直秉承推出特色化、定制化和人性化产品的初心。G20峰会中夫人们享用的“雨过天青•夫人茶歇”可以为与会者送去“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般的豁然开朗;除大家熟知的西湖风景区外,被誉为“千岛碧水画中游”的千岛湖景区,“中国湿地第一园”的西溪湿地生态区等特色会奖旅游资源都将化成一条条画卷般的线路,翘首等待全球会议组织者来慢慢品味。

  “峰会杭州”全球推广正待开展向国际会议组织者们送上橄榄枝

  围绕此次发布的“峰会杭州”品牌,杭州以MICE ℃ 作为年度沟通主题,通过服务、微笑、舒适的环境等能够感知的温度来传递“峰会杭州”会奖的品质感。

  在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上,杭州展区的“微笑盒子”互动区吸引了八方来客。“参与者用微笑盒子拍摄一张本人的微笑照片即可获取专属于自己的微笑温度,同时这个温度也和杭州会奖的服务息息相关。”杭州市商务会展旅游促进中心会奖部部长舒涛介绍了当天的活动情况,“例如微笑的26℃,也是杭州酒店为客人调试的最舒适的客房温度。”这样的互动形式既具备娱乐性,也让参与者在细微处感受杭州会奖业细致而专业的人性化温暖。

  日前,杭州开展了GREAT 20系列评选活动,从“最美微笑” 、“最佳会议场馆”、“最具特色会奖产品”、“最定制化的杭州美食”、“最出色的杭州会奖故事”五大类进行,全方位包裹会奖行业特色。Top20的评选,也将树立杭州会奖服务榜样和标杆,增强行业凝聚力,体现“峰会杭州”品牌背后的杭州实力。

  据悉,杭州将在“峰会杭州”新品牌战略下,全面展开全球宣传推广工作。“引进来”和“走出去”仍然是杭州会奖双线平行的营销策略。从线上的“MICE途牛拼单季”活动到线下的“MICE体验官”全球买家目的地考察,从参加海外展会和路演到海外官方推广平台LINKEDIN的建立,杭州,正以她特有的会奖魅力向世界抛出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