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创新品牌传播实践,橙e网获颁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金象奖
2016.11.24

平安银行

11月23日,“2016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金象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平安银行橙e网凭借对“互联网+产业+金融”战略的创新品牌传播实践,获得“中国十大优秀品牌建设案例奖”。

平安银行

据了解,该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Metathink根元咨询集团共同主办,旨在寻找中国品牌建设的路径与方法,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的健康成长。今年有来自金融、汽车、地产、3C、电商、互联网、快消、服饰、烟酒等数十个行业的近200多个优秀案例报名参与金象奖评选,经过历时近5个月的评审,最终得出本年度各奖项的评选结果。

平安银行

 

品牌遇互联网转型冲击,在线供应链金融应对挑战

过去20年的发展中,互联网企业迅速渗透进人们的工作、生活、消费、娱乐、休闲等各领域。在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化方面,企业经营、销售、服务的O2O转型以及交易的电商化方兴未艾。尤其是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极大地延伸了金融业服务网点的虚拟空间。而互联网企业不断向金融领域渗透,全面介入支付、资产、负债、投资理财,对银行业产生冲击。

为应对挑战,平安银行专门设立了公司网络金融事业部,并升级推出了“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整合服务平台——橙e网,为客户提供供应链在线融资、在线支付、在线理财、在线保险等各项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中小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

平安银行

在品牌塑造上,自上线以来,橙e网持续打造“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战略目标,通过对橙e平台各类重点产品、活动的传播需求进行深入分析,以创新的营销传播方式策划了一系列品牌宣传活动,不断丰富橙e网的品牌和外延,向用户传达橙e网关注生活、关注生意的理念,让品牌更具情感温度。

 

跨界+Social营销,批量获客提升粘性

据介绍,近一年来,橙e网策划实施了一系列的跨界营销+Social营销活动。“我们以移动渠道为主阵地,通过热点话题、用户分享、KOL自媒体推广等方式,配合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传播渠道,对橙e网品牌及重点业务展开了全方位的公关传播工作。”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橙e网先后与一达通、蘑菇街、滴滴打车、优酷等国内互联网龙头企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营销合作,并借助其优势资源,提升双方用户的体验。

金融业内人士指出,这些跨界营销+Social营销活动,不仅活动形式多样而且内容新颖,在给橙e网目标用户带来实实在在优惠的同时,也为橙e网开拓了大量的新流量、新客户,并提升了平台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形成良性循环传播体系。

此外,橙e网组织或出席了一系列重要会议、论坛,通过相关发声,获得大量主流财经媒体及KOL公众号的报道。上线以来,橙e网得到平安银行内外的广泛认可和关注,斩获了多项知名奖项荣誉,奠定了行业地位。

目前,橙e网服务用户已超过1000万,注册用户超过270万、其中企业用户超过58万,实施合作项目1500多项,服务电商平台300多家,累计在线融资金额超过7500亿,在线交易笔数超过46万笔。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