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可持续发展

2016年10月27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边会背景

人类历史上生活在城市人口2010年首次达到全球人口的50%以上。到205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75%。仅中国,就有3亿人口,几乎等于美国全部人口,将在未来15年移入城市。在过去20年,中国8.5%的GDP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到2015年将建设70个新机场、4.3万千米的新高速公路以及新增2.2万千米的铁路。而与此同时,中国也面临诸多城市化进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温室气体排放和大气污染正在影响着中国很多地区。因为健康问题、作物退化、污水处理和污染事故造成的损失占2010年GDP的3.5%。

基于海航集团与联合技术在联合发起绿色航空倡议网络(GAIN)中的坚实合作基础,双方计划于2016年11月4日在海口举行的海航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开设空港可持续发展边会(Sustainable Airport Workshop, SAW)。

SAW属于绿色航空倡议网络项目在推动空港建筑能效管理创新的活动之一,旨在辨识推动空港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重点议题和潜在市场机遇,召集国内外专家,学者,从业者及各界利益相关方代表通过案例分析,议题定义,方案探索和产出汇报及反馈征集等深度参与的活动方式了解国际上空港可持续发展方面先进经验;中国空港绿色管理运营和建设的最佳实践案例;全球在空港可持续发展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机遇与解决方案。

2.边会时间

11月4日    上午09:00-12:00

3.主要内容

致辞          联合主办方致辞

                —海航机场集团总裁 杨许强

                —EMSI中国区总经理 郦菲

主题演讲   主题:绿色空港现状与未来

发言人: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市场总监 程乃立

              —美兰机场副总裁 吴健

              —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 刘宇光

              —EMSI华北区总经理 宋怡

嘉宾对话   主题:机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市场总监 程乃立

              —美兰机场副总裁 吴健

              —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 刘宇光

              —EMSI华北区总经理 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