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游以全运营模式引领国内度假消费新经济

2016年09月29日 0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当前中国旅游业依然处于发展黄金期。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年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5年直接投资首次突破一万亿。另一份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旅游达到41.2亿人次,对于年GDP贡献达到10.1%,超过了教育、银行、汽车行业,年增长率超过10%,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吸引国内外资本高度重视,成为中国当前行业投资的风口。

  9月28日,上海—以“破局•革新”为主题的2016海游休闲度假创新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领先的中国城市休闲度假整合运营商海游度假集团邀请来自旅游行业协会、管理部门和学界的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法国驻华使馆代表,就当前旅游项目普遍存在的盈利困局、供需两端结构性失衡等行业痛点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并现场发布《上海宣言》,提出“以度假消费服务为核心,加快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服务的开发与供给,推行全运营管理”的主张。响应并践行国家全域旅游的新战略,实现“度假+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跨界融通,引领中国旅游度假产业新趋势。

上海宣言正式发布

  随着国内旅游消费需求的日益增强,境外知名的旅游度假品牌纷纷与中国企业携手开拓市场。2015年,复星集团宣布以9.58亿欧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法国著名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乐部(ClubMed);同年11月,海航旅游集团及法国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集团(Pierre et Vacances-Center Parcs Group,“PVCP集团”)也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6月,同属欧洲三大旅游度假品牌的Odalys,也与海银金融控股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海银金控收购法国杜威尔金控集团旗下Odalys品牌35%股权并同时在中国成立中法合资公司。

  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是一家集金融服务、保险经纪、期货业务、财富管理、基金管理、投资管理、旅游度假、物产贸易和置业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机构。在当下国家大力倡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金融企业应当利用自身的优势与资源,扶植实体经济、创新经济以及第三产业发展。海银金融控股集团与法国杜威尔集团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跨界融通以及全球资源整合的新思想。

海银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宏伟

  当下旅游行业经营现状不容乐观,特别是目的地经营。造成困境的原因主要是:重地产轻旅游的传统模式,缺乏长期经营的战略安排;旅游服务方面投资严重不足;旅游行业淡旺季与节假日的人流量的落差较大;旅游产品与服务的规划设计普遍追求新奇特和高大上,人性化考量不足,运营服务质量不高,导致消费体验差而后继乏力。

  海游度假集团作为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旗下旅游度假事业平台,秉承法国Odalys度假服务理念,整合全球资源,跨界融通,破局革新,打造中国城市短途度假目的地新标杆。定位于中国城市度假整合运营商,致力于给消费者提供国际品质的休闲度假服务,精心打造世界级的城市短途度假目的地。占地面积超过3000亩的“海游天地”,有望成为中国城市度假服务提供商第一品牌。作为休闲度假消费品牌整合运营平台,将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慢生活体验场景;功能包括家庭和欢亲子系列、健康养疗系列、运动健身与休闲系列、中西美食与娱乐荟萃、自然探索与活动开展系列以及企业会议培训中心等。这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践行,也将成为目的地周边城乡生态环境建设、经济增长与人文素质提升的重要引擎。

  “海游天地”度假目的地的“全运营模式”能确保消费者有超预期的度假体验,超越通常意义的文旅概念,属于实体经济范畴,能够实现长期可持续经营。此外,作为世界级的休闲度假项目,“海游天地”度假目的地将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其经济能级与投资能级令人瞩目。其规划设计将全球招标,结合项目区位与目标人群特征,优化功能和项目组合;并在第一时间内发起消费者联盟,组织消费者代表参与到规划与设计环节,量身定做,使产品服务更贴近消费需求。该战略引起了各地政府招商部门的高度关注。

海游度假集团董事长李定勋先生发言

  海游度假集团董事长李定勋表示,海游度假集团目前正在长三角、珠三角与京津冀地区进行考察,并针对部分区块已开展了具体的项目策划,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项目将落地运作。作为中国城市休闲度假整合运营商,海游度假集团致力于建设中国城市短途度假目的地标杆,成为休闲度假消费新经济的先行者以及践行全域旅游引领美丽城乡建设的公司,打造一个能凝聚有梦想、有创造力伙伴的事业平台和社群。同时,海游作为一家全球休闲度假品牌整合传播公司、度假消费大数据公司和休闲度假社交平台,还将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

  关于海银金融控股集团

  创始于1989年,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集团公司战略定位“金融+”,以提升客户生活品质为使命,集金融创新、投资管理和消费升级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成为一家富有创新精神、受人尊重且具国际化视野的集团公司。集团主营业务包括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银行信贷、基金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保险经纪、期货投资、国际贸易、旅游度假、影视传媒、地产开发与实业投资等,控股及参股多家上市公司。

版面编辑:高文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