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如何激发活力,超越大型竞争对手

2016年09月19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多数企业都认为,访问相关数据是企业运营中的关键。但是,随着企业对实时决策和即时响应的需求愈加迫切,数据分析在企业中的应用方式也随之改变,这点在中小型企业中尤其明显。

  当人们的大脑、眼睛和耳朵习惯了每一次变革和新兴趋势,企业就能将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客户和资产整合到随机应变的实时价值链中,而这正是活力企业的特征。通过打破信息孤岛之间的壁垒,像你这样的企业就能获得所需的可视性,打造流畅、敏捷、实时的数字化企业。

  尽管这听起来无懈可击,但是仍有许多企业的负责人在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才能真正获得这种透明度。现在,一些企业已经成功转型成为活力企业。你可以向他们学习,了解哪些基本功能可以提供卓越的业务可视性。Forbes Insight 近期发布了一篇报告,其中包含了一些在该领域取得巨大进展的企业案例研究。

  马克兔 (M.R.K.T.):化繁为简,实时运营活力企业

  从手提袋到背包,马克兔始终紧扣时尚脉搏。但是这还不够,他们希望在业务运营领域也能同样驾轻就熟。

  通过整合销售渠道,让渠道变得更加简单和易于访问,马克兔获得了在当今压力重重的时尚零售市场开展竞争的两大必要条件:速度和灵活性。借助单一的云端系统,他们的库存数据、销售数据、订单数据和客户数据都实现了互联。这样,每位员工都能更有效地发现当前及新兴的业务机会。现在,该公司能够在销售点实时洞察库存情况,并利用市场营销工具,让客户成为回头客。

  Gray Gallery:推出即时购物模式,提升客户体验

  Gray Gallery是全球艺术爱好者不可错过的艺术圣地。在那里,他们可以欣赏众多艺术家、陶艺师、珠宝匠和家具师创作的艺术作品。Gray Gallery 因允许客户触摸展品而闻名,但是随着画廊的不断发展、名气不断增加,他们很快意识到,要维持这种服务水平越来越难。

  Gray Gallery 用打造活力企业的方法来提升客户体验,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一个虚拟画廊。自从将库存数据整合到电商网站后,顾客不用等画廊开门就能知道相中的艺术品是否有货。也就是说,顾客可以随时通过任意设备,寻找并立即购买喜爱的艺术品,而且清楚地知道自己将是这件作品未来的主人。不仅客户能够从这种充满活力的购物体验中获益,Gray 的艺术家们也兴奋不已,因为他们能够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作品,获得无数潜在和实时的商机。

  Medistance:让家庭医疗成为经济高效的即时服务

  按需访问数据是保证患者健康的关键因素。而要做到这一点,Medistance 需要一个智能的医疗工作流和医疗设备组管理平台。通过将家庭医疗转变为即时的服务,该机构成功地降低了成本,并提高了患者的舒适度和生命安全。

  得益于机器对机器通信技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严重心脏病等疾病的患者能够在家即时发送准确的临床数据。医生和实验室专家可以在实验室和办公室里接收数据,诊断患者的病情。由于不用像过去那样预约候诊,内科医师或临床医生能够实时地重新调整患者的护理计划,进而提高患者的健康水平,降低医疗费用。

  活力企业:在当下化繁为简、交付洞察和结果

  通过比较这三家中小型企业,我们不难发现:运营活力企业的关键不仅仅在于生成数据,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这些重要数据。

  如果能获得与当下相关的所有数据的完整视图,你的企业就能化被动为主动。比如,当你发现物料成本上升时,你就能分阶段地进行小幅提价,抵消增加的物料成本。这样就避免了一次性的大幅提价,也不会影响客户忠诚度。

  如果你能够立即发现新趋势,将这些趋势与历史信息相关联,然后借此预测未来,你将获得强大的优势。最终,你不仅能实现更智能的运营,还能提供更优质的客户服务,发现前所未有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