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潘刚:用钉钉子精神贯彻总书记“一带一路”重要讲话精神
2016.08.18

伊利

  在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在如茵绿毯似的牧场包围中,一座银灰色的建筑高高耸立,格外醒目,这是中国伊利集团投资建设的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的标志。作为投资总额刷新中新两国经贸纪录的全球目前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伊利大洋洲乳业基地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解决了大量就业,还推动了中新两国经贸和文化交流交融。正因如此,伊利集团赢得了当地知名的“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提名殊荣。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逐步明确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伊利集团在新西兰投资建设一体化乳业基地,正是中国企业落实“一带一路”战略、造福沿线各国人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在董事长潘刚的带领下,伊利集团先后与新西兰、意大利、荷兰、英国、瑞士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展开了多领域、多维度合作。

  潘刚指出,在资源和创新都全球化的今天,中国乳企需要直面挑战,才能让自己可以更好服务消费者。

  在这样的目标指引下,伊利集团持续推进“全球织网”战略,积极整合全球最优资源,用以服务广大消费者。沿着“一带一路”的轨迹,伊利在全球铺开一张涵盖了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大网。除了在新西兰,伊利还在意大利与当地乳业巨头斯嘉达战略结盟,利用波河流域的优质奶源和先进的膜过滤技术,推出高端液态奶金典和培兰,一举成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的明星;在荷兰,伊利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将全球顶尖乳业科研技术、人才与中国市场相结合,成为伊利全球研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英国和瑞士,伊利与国际质量三巨头——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 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8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扎实推进,聚焦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聚焦构建互利合作网络、新型合作模式、多元合作平台,聚焦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以钉钉子精神抓下去,一步一步把“一带一路”建设推向前进,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潘刚受邀参加了座谈会,并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潘刚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总书记在会上对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八项要求,为企业实践“一带一路”战略指明了方向,给中国企业“走出去”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针。伊利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一名丝绸之路践行者的担当,打造品质企业、品质产品,造福沿线各国人民,用行动交上一份答卷。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