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伊利跃居8强 中国乳企改写全球乳业格局
2016.07.27

  

伊利
备1:全球乳业排名发布  伊利跃居第8再创新高

  7月25日,荷兰合作银行发布2016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榜单显示,伊利的排名跃升至全球乳业8强。这一名次不仅是中国乳制品企业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亚洲乳企迄今的最高排名,被认为是中国正式迈入全球乳业强国和改写全球乳业格局的重要标志。

  荷兰合作银行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农业及食品相关产业的商业机构之一,自2001年起连续被全球金融杂志评为“全球十大最安全的银行”。该行每年发布的“全球乳业排名”被视为目前全球乳业的权威排行榜单。

  据了解,伊利是至今为止亚洲唯一进入全球乳业8强乳企。“全球乳业8强不仅是全球乳业的第一阵营,更是全球乳业最有影响力的规则制定者,”乳业专家宋亮表示,是否进入全球乳业8强,不仅仅是规模位次的区别,更是全球乳业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标识。近年来,在潘刚董事长提出的“创新和国际化”双轮战略指引下,伊利集团实现了持续增长,此次与雀巢、恒天然等国际巨头共同位居全球8强,其背后显现出的,实际上是中国乳业日益稳固的国际地位和全球话语权。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Tim Hunt认为,在世界乳业处于近年来第三个下行周期的时候,来自中国的乳业领军企业却一枝独秀,业绩和排名持续上升。这也显示出,未来的市场将由新兴市场主导,中国乳企在政府“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引导下,对全球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具备足够的资本和动力,参与、影响甚至改善全球产业链结构。

  事实上,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了世界第一阵营,成为全球竞争中的佼佼者,他们的成功对于带动各自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些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转型升级的号召,主动推进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核心的供给侧改革,很大程度上也为做大做强中国品牌、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宋亮认为,全球乳业8强的排名,对伊利来说既是一个里程碑,又是一个发展的新起点。在稳固本土优势,推进全球运作的战略下,可以预见,伊利未来将进一步巩固全球乳业发展引擎的地位,实现其“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