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中国平安位列FutureBrand全球品牌100强榜单17位,居全球金融企业第一
2016.07.26

  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和设计公司FutureBrand日前发布了全球品牌100强《FutureBrand Index 2016》,中国平安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及品牌感知排名榜单第17位,位列全球金融企业第一品牌,亦在中国上榜企业中排名第一。

  

  根据该榜单,平安在“目的”“创新”和“可靠性”三个维度获得较高的品牌感知评分。这一调查的数据来自于全球 17 个国家。在对平安品牌的调查中,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无论在过去三年里,还是在当前,平安都是一家“不断进取”的企业,并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2016年FutureBrand指数的样本来自普华永道(PWC)全球资产前 100 名的企业,但其评选的维度并非金钱多少,而是 “感知”,从而预测这些品牌未来的走向。

  

  榜单主要从6大维度18 个指标对上述100家企业进行评估。

  ●6大维度包括:

  与用户之间建立强烈的情感联系

  在痛点上给出从经验得出的结果

  让人的生活得到提升

  引人入胜的未来视角

  对原有的范畴进行重新定义

  创造可持续价值

  

  ●18 个具体指标包括:

  Personality(魅力)

  Story(情怀)

  Trust(信任)

  Consistency(持续性)

  Seamlessness(无漏洞)

  People(人)

  Pleasure(令人高兴)

  Wellbeing(幸福)

  Respect(尊敬)

  Purpose(目的)

  Inspiration(灵感)

  Authenticity(可靠性)

  Innovation(创新)

  Thought Leadership(思想领导力)

  Individuality(个性)

  Indispensability(不可缺少)

  Resource Management(资源管理)

  Price Premium(溢价)


  中国平安表示,能够获评FutureBrand全球金融企业第一,得益于平安广大客户对公司长期的支持与认可。中国平安一直以来贯彻“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质量,致力产品及服务创新,旨在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客户体验。这些措施包括,平安人寿通过“平安金管家” APP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及时的保险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平安产险通过 “平安好车主”APP 为广大车主提供聚合式、一站式的用车消费体验;平安银行和信用卡等业务机构则积极在互联网金融进行布局,为客户提供“简单、好玩、赚钱”的线上金融服务。

  

  未来,中国平安将在传统金融保持快速、健康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持续提升用户生活品质,让品牌的感知保持继续增长。

  

  根据该榜单,排名前10的企业依次为:苹果、微软、三星、迪士尼、艾伯维、脸书、丰田、亚马逊、新基、吉利德科学公司。

  

  除中国平安外,其他上榜的中国企业还包括:腾讯(24)、中国人寿(35)、建设银行(42)、农业银行(51)、中国石化(56)、中国移动(61)、工商银行(66)、阿里巴巴(73)、中国石油(81)和中国银行(96)等。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