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网民尴尬症引发产品革命 招行“一网通”重装上阵
2016.07.08

  年中、年终都是打折季,每到这时候不仅各大电商打折,线下实体店也纷纷促销吸引客户,只要有银行卡,用户不论在哪儿都能享受购物乐趣。然而在痛快地“买买买”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多张卡片切换频繁、记不住支付密码、刷卡管不住手的种种尴尬。

  三大尴尬症困扰网民

  到网上搜索“如何找回密码”,各类求助帖、技术贴、教学贴随处可见。为了保证用户信息和资金安全,网站和APP大多会要求用户设置相对复杂的密码,如数字+字母+大小写等等;然而消费者往往记不住繁多复杂的密码。设置密码,全都一样不安全,每个都不同却傻傻分不清楚,各类网站、APP账号与登录密码靠脑子永远记不住,有的用户干脆记在本子上,但白纸黑字也不保险,本子一丢岂不啥都没了?银行卡与支付密码匹配不上,购物本是为了开心,不想却演变成一场尴尬游戏,这些“体验”已经成为很多网民不堪言的痛。

  数字社交时代,令网友尴尬的不仅是多卡多密容易忘,还有选择困难症和社交泛滥症。小伙伴们经常有这样的“错觉”:周一XX银行卡结算优惠额度大,周末用YY银行卡购物打折频率高,每月ZZ号用某宝结算可以随机立减,某天消费用某信支付最高可免单。不知不觉你会发现,64G内存的手机也因为装满了各类APP而变得越来越慢……

招行
  被优惠促销牵着走的结果就是,没有了促销,你会发现手机里装满了各种“没有价值”的APP,而你的信息却被散布到了任何角落,骚扰电话和短信更多了,隐私也没了。想用互联网金融APP理个财,却被各种推送弄得心烦气躁,都要关联手机号引导你交友,网友只想“安安静静理财”的呼声渐高。

  “一网通”专治“多痛症”

  这是一个不缺“多”只缺“一”的时代,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产品,却鲜能解决用户痛点,也是尴尬之所在。招商银行的“一网通”开放平台综合了多卡管理、专业理财、便捷支付三大功能,不论您是招行客户还是他行客户,通过使用一网通都可解决上述尴尬。

  不仅是招行卡,一网通用户还能添加其他银行借记卡、信用卡,用于支付、理财和投资。区别于传统银行卡支付方式,仅需用手机号注册、绑定任意银行卡即可享受由招商银行提供的快捷、安全的支付体验,减轻了网民记太多密码的压力。现在,“一网通”已率先接入滴滴打车,支持用户用一网通支付订单,后续也将接入艺龙、饿了么等更多吃喝玩乐支付场景。

招行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