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力挺中国乳业 张德江叮嘱伊利“要带好头”
2016.05.13

  两年前,习总书记视察伊利集团时对企业在产品质量保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向全体食品企业做出“食品企业要生产出高质量的放心食品,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这一重要指示。时隔两年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自豪地向前来考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汇报,伊利没有辜负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托,坚持以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全球最优品质,从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最新的例证是,不久前公布的2015年财报数据显示,伊利营收首次突破600亿元大关,再次成为亚洲第一的乳业龙头,位列全球乳业前十强。

伊利
  张德江委员长此行是率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执法检查,对伊利的调研为其中重要一站。在调研中,张德江委员长对伊利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予以高度肯定,并勉励董事长潘刚:“伊利一定要带好中国乳业的头,担负起带领中国乳业走向世界的重任!”

  张德江考察伊利:“质量让我放心”

  2016年5月8日下午,张德江委员长一行抵达伊利集团新工业园实地考察。

  大数据是研发与检测的基础。在奶粉展示架前,张德江委员长了解到,伊利用十几年时间收集大量母乳样本,并建成中国首个母乳数据库作为研发的大数据基础。他评价此项工作“做得扎实、做得非常好”。

  看到展示板上“三线”质量控制体系,了解到伊利自己新增了两条高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企标线”和“内控线”后,张德江委员长非常满意,说:“伊利的管理严格,质量没有问题!这下我就放心了!”

  张德江委员长还仔细察看了化验室。在化验室,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介绍,为保障产品质量,伊利在全产业链对设备技术改造和工艺革新的投入达36亿元以上,其中购买世界先进的检测设备就高达6亿元以上,张德江委员长频频点头,对伊利集团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投入表示肯定。

  调研过程中,张德江委员长还询问了伊利的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情况。潘刚向张德江委员长现场演示如何用手机扫描奶粉罐查询生产这款产品的企业名称、企业地址、消费信息、产品合格证明、配方等详细信息。

  调研结束临行前,张德江委员长勉励潘刚说:“我此次专程来看就是要力挺中国乳业。你带领伊利做得非常好,我很放心。伊利还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现在发展的良好势头,不要有丝毫放松,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伊利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喝上伊利牛奶。伊利一定要肩负起中国乳业的希望,一定要带好头,带领中国乳业走向世界,为中国乳业争光。”

  牢记总书记嘱托 聚焦“全球最优品质”

  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和张德江委员长在内,近年来,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陆续视察伊利,对中国乳业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而与此同时,国家高层领导人的鼓励也成为推动伊利稳步、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4年初,习总书记视察伊利时对企业在产品质量保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向全体食品企业做出“食品企业要生产出高质量的放心食品,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这一重要指示。之后,潘刚董事长亲自主持召开落实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誓师大会,宣布全面启动“质量领先战略”。

  两年来,伊利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2014年3月,伊利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进行战略合作,依托欧洲研发中心,共建中荷首个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在乳制品品质提升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8月,伊利与世界三大质量认证巨头瑞士通用公证行 、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以及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升级伊利全球质量管理体系;11月,与新西兰林肯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开展乳业全产业链的策略研究等等。2015年9月,伊利集团主导实施的中美食品智慧谷通过集聚全球顶尖智慧资源,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畜牧兽医、生态环保、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合作。

  在习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做出“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重要指示后,2015年11月,伊利集团将质量管理战略再次进行升级,以“质量领先3210战略”,聚焦“全球最优品质”。在这一战略框架下,伊利提出了零食品安全事件的超高目标。

  董事长潘刚曾反复表示,伊利集团要怀着对消费者的敬畏之心,以切实的行动去改善、优化、升级伊利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早日实现建立世界一流的成熟、高效、开放的食品安全和质量保证运营体系的目标。

  伊利将“质量”和“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两大根本,通过不断提升全产业链质量管控水平,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用全球最优品质服务广大消费者。可以预见的是,伊利在质量领域的持续发力将加速国人“健康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