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痛客大赛企业信用痛点主题赛 30强痛点招募创客

2016年04月20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今日,首届中国痛客大赛的并行环节——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以下简称“主题赛”),公布30强痛点名单。主题赛是本届中国痛客大赛的亮点,由国家工商总局指导举办,旨在通过面向社会征集痛点及解决方案,力求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据悉,30强痛点对应的痛客分别来自贵州、广东、上海、重庆、福建、河北、山东、甘肃、安徽、浙江等地。痛点内容多集中于中小企业发展困境、企业信用监督、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监管等领域。其中,一些普遍存在却尚未得出有效解决方法的社会现象得到重视。行业发展领域,有痛客分别指出装修、汽车维修、旅游等行业普遍存在的弊端,如使用材料信息不公开透明,哄抬报价等。企业监管领域,从企业注册到企业公示信息查询收集,再到企业信用评级体系等各个方面,都有痛客献言献策。

  在提出问题后,如何解决问题将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因此,主题赛的30强痛点同时开放了创客认领的通道,希望能找到更多有办法的人,对痛客提出的痛点提出可执行的痛点解决方案。按照主题赛赛程,5月中旬,根据痛点在复赛中的得分和被创客认领的情况,经评审后,将公布入围总决赛的10组“痛客-创客对”名单。“痛客-创客对”由提出痛点的痛客和对应的两名创客组成。也就是说,这份名单既包括从30强中脱颖而出的10强痛点所对应的痛客,也包括针对这些痛点提出最优解决方案的创客。

  5月底,这些创客将与痛客一起登台路演,在主题赛的决赛上一决高下。届时,除颁发十大痛客奖外,还将产生最佳痛点奖、最佳痛客-创客组合奖。最终,痛客和创客们将分享丰厚现金奖励。其中,主题大赛最佳痛点金奖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最佳痛客-创客组合奖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创客参赛提示

  (1)参与资格:创客可以以个人身份参赛,也可以以企业或社会组织的身份参赛。非个人用户的参赛者,应确定一名参赛联系人。

  (2)日程提示:所有创客的解决方案,应在5月8日24:00前提交至中国痛客大赛官网。

  (3)痛点认领流程:

  第一步,注册。登陆www.ppseeker.com,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

  第二步,认证。注册成功后,进入“创客中心”,进行认证。自然人需填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邮箱、工作单位、职务等信息,企业、组织机构需填报机构名称、组织机构代码证号、机构联系人、联系人电话、联系人职务、联系人邮箱、机构所在地等信息,并按系统提示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

  第三步,领取痛点,提交商业计划书。在大赛官网首页点击“领取主题赛30强”,进入对应页面,提交针对该痛点的商业计划书。提交商业计划书后,即视为领取成功。此外,创客还可收藏自己感兴趣的痛点,并可在创客中心中查看。

 

  附:主题赛复赛(30强)晋级名单

92.pic_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