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财富管理新航标
2016.03.22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的家庭资产调查中显示:2015年中国家庭平均资产较2013年增长20.2%,金融资产增幅最大,高达 59.4%。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超过100万亿元,但绝大部分资产配置还处于存留现金或存款阶段。国民投资的传统渠道为储蓄、股票、房地产行业等。

  目前金融市场财富管理需求日趋复杂化和多元化,如投资领域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风险偏好由保守向可接受部分中高等风险转变,产品由标准化向定制化转变,投资需求由个体向家族综合服务转变,投资视野由聚焦于境内向拓展海外投资市场转变,服务模式由线下服务为主向线上线下结合转变。从本质上说,资金需求正向“投资理财专业化”和“金融服务综合化”转变。然而2015年,在国家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国民经历了股市的暴涨暴跌、储蓄收益的不断走低等重重打击,国民投资理财亟待新方向。

  令人振奋的是,近年来出现的互联网金融以势如破竹之势,为金融行业带来了一缕清风。在3月15日“2016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中,信和财富荣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案例奖。业内人士表示,信和财富作为网络时代崛起的综合财富管理机构,在拓展综合财富管理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上不可小觑,有望成为网络国民财富管理的新航标。

  信和财富:闪耀博鳌亚洲论坛

  2016年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作为中国财富管理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综合服务品牌,信和财富参与探讨财富管理发展新机遇、新未来以及未来与亚洲各国互联互通新合作等话题。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已超百亿元,需求旺盛。其中主要是由银行理财、保险、信托、公募及私募基金、券商资管及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组成。而 “互联网+”的推进,促使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黄金运势”已经到来。

1、信和财富副总裁夏仕兵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

信和财富副总裁夏仕兵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

  信和财富代表表示,财富管理已逐渐成为我国各类金融机构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与目标,我国新富阶层的财富管理需求开始呈现出跨市场、全球化资产配置的新趋势,可谓发展前景广阔。而财富管理水平的提高,需要一个更加多元化、一体化、更具广度和深度的金融市场体系,实现亚洲各国金融市场融合发展。此外,还要积极推进财富管理新变革,增强企业自身实力,以提高综合竞争力,树立财富管理的信誉和品牌。

  信和财富一直在把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做扎实的基础上,不断谋求财富管理服务创新,以丰富的服务模式满足投资者多层次、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信和财富正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个人、家庭、机构的财富管理提供保全、增值和传承的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分析和利用大数据,从投资行为、消费行为、风险偏好、产品属性等多维度进行分析,创新服务客户的方式,对客户的金融行为进行全面的把控。”信和财富代表指出。

  而值得注意的是,风控无疑是财富管理的核心。据了解,信和财富的风控保障工作主要由合作公司信和汇诚承担。该风控合作机制以科技为引擎,不断强化互联网金融风控技术,形成了从风险评估到借款匹配规划、额度机制、借后管理、催收策略等一整套严密、完善的风控管理体系,加之金杜律师事务所、绿茶网强有力的法务支持,形成了强有力的“风险控制有机体”,能够全方位预防和降低客户面临的各类风险。同时,信和财富会对现有系统及未来建设系统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加强建设重点系统,兼顾其他系统建设,用科技创新增加产品的核心价值,通过大数据采集加强风险管控,最大限度的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慈航资本:私人财富守护神

  2015年底,中国私人团体可投资资产总额超过114.5万亿元,针对高净值客户的高端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在经历了2015年股票市场的大起大落后,专家预测,2016年资产的全球化配置将成为必然趋势。

2、慈航资本总经理孟泽宇

慈航资本总经理孟泽宇

  基于此种背景,慈航资本针对中产阶级量身锻造了新的投资渠道。依据全球财富管理机构的发展历程,慈航资本重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定制全球化、专业化、个性化、差异化的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助其实现财富、资产的保值、增值与传承。慈航资本以智能方案及全方位、定制化的多维度服务,打造出一套更为专属的服务体系,满足金字塔尖人群家族财富与资产传承的需求,帮助客户构筑完美人生。

  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私人财富的规模也快速上升,可投资资产在百万、千万级别以上的海外华侨、中产阶级、高净值家庭,都成为慈航资本的目标客户。

  慈航资本负责人孟泽宇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全球资产配置的黄金时代,财富的积累、政策的放开、渠道的拓宽,让投资者拥有越来越多参与到海外市场的方式方法。很多高净值人士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人走出去。相比国内,海外市场有着更成熟和长久的经验积累和回报证明,国内投资者可以更放心地去做多样化的选择。因此慈航资本全心全意为中国高净值人士和新贵中产阶层提供更为集中、更为系统的全球资产配置解决方案。致力于传递全球资产配置的最新信息,分享全球资产配置最新成果,并将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产类别,以科学、合理的配置方式,提供给中国高净值人士和新贵中产阶层,帮助他们降低财富全球化过程中发生的风险,获取最大化收益,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与资产的有效传承。

  慈航资本采用严格完善的风控保障——采用“1+N”的专业服务模式,来自于各领域的专业顾问紧密流畅的进行团队协作,为投资者提供客观缜密的财富管理规划,并严格进行风险控制,保障客户的资产安全,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与资产传承。

  高净值家庭的资产配置直接影响收益,慈航资本负责人孟泽宇给出建议:高净值家庭实现财富、资产的保值增值须注重“稳健安全”的原则。如何做到“稳”,需根据家庭的情况,实际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方式,并具有成熟的投资心态,理性看待投资收益,不被外界诱惑,进行合理的规划和配置,实现家庭财富、资产稳定的保值增值。其次,配置保险作为保障,抵御意外风险,遵循满足基础保障需要同时达到合理避税逼债的原则。通过为配置意外类及重疾类保险使家人的平安与健康得到保障,同时通过保险有效实现家庭与公司资产的隔离,避免财务及公共税务方面的纠纷。最后,不要把东西都放到一个篮子里,将资产分散配置,分散性的投资组合是规避单一产品系统风险,取得长久稳定收益的关键因素。

  星火众筹: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在层出不穷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中,矢志不渝的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心中注满兼济天下的情怀,吹尽黄沙始到金,这是星火金融不懈努力的方向。

3、星火金融执行董事季娟

星火金融执行董事季娟

  现下中国正面临供给侧改革和经济结构的调整,互联网金融对撬动供给侧改革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互联网金融在为大众提供新投资理财渠道的同时,也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推动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在去产能、去杠杆和去库存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星火金融正是这样一家企业。

  星火金融是专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投资平台,成功打造了基于“双创”的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星火乐投,奠定了“千元起做股东,伟大的小投资”这一互联网股权投资理念。星火金融试图拓宽资本市场的大门,使更多的普通投资人能够参与并分享资本市场带来的红利,为大众群体和创新创业型企业提供了便捷的股权众筹平台。

  星火金融执行董事季娟女士表示,科技和智力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必定会取代资源和劳动力密集型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在这种新的经济体系下,星火乐投点燃了创业创新小伙伴的热情,能够带动和服务更多创业创新的人群,推进中国梦的实现。区别传统投行签大单、做大客户、并购重组、发行上市等大型交易,星火金融希望在中国把触手可及的投行服务带给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公司,帮助他们引入资本、完善商业模式、提升公司治理、扩大企业的人才资源库、达成业务里程碑。

  星火金融拥有行业内领先的项目筛选风控系统,主要由“金融+互联网+科技”三个维度的标准模型组成。三者互相协同,立足于对投资的理解,借助互联网快速地获取信息,处理信息,抓取真实的数据,最后通过科学的系统和模型将行业或者人的数据综合分析,确定项目的去留。结合国内的实际情况,目前这个模型仍在不断完善。星火金融将其应用到反欺诈,可以有效规避风险。通过智能化系统,抓取大量信息,能够做充分的背景调查,过滤掉那些可靠性不强的企业,有效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2015年,星火金融共投资了18个项目,其中最高的投资额为2亿元,业绩表现可圈可点。业内人士认为,综合来看,在未来一两年,通过合理的退出机制,已经成长数倍的创业企业,将使星火金融的投资获得丰厚回报。

  博鳌亚洲论坛上,有专家指出,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以及我国经济金融体制的开放和创新,都给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从政策来看,政府大力支持普惠金融的发展,为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加之,随着投资者理财意识的觉醒,社会财富正由传统的储蓄再分配到投资,投资者理财意识和行为的转变活跃了整个资本市场。这些将为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无需图注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