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23年首登榜闪耀世界 500强再出发感恩回馈
2016.01.29

  2016年1月28日,海航集团年度表彰大会暨首入世界500强庆典在海口、北京、上海、香港四地举行,典礼表彰了在海航20多年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干部员工及家属。

  时代恩赐社会支持 500强新起点再创佳绩

  海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毛超峰在致辞中说:“海航是海南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它的创立、壮大与腾飞,一直伴随着海南建省办特区以来的发展成长,海航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也是海南社会各界的光荣和骄傲。期待海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再攀高峰,朝着世界级卓越企业大步迈进。”

附图2:海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毛超峰致辞
海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毛超峰致辞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典礼上表示:感谢历届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感谢社会各界和全体海航人,是你们成就了海航,未来10年,海航集团将投入1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海南省生态保护和扶贫开发。海航将以进入世界500强为契机和起点,以崭新的面貌和精神驰骋于天地间,以公司的力量传播慈悲精神,开启新时期商业文明。”

附图1:海航集团陈峰主席致辞
海航集团陈峰主席致辞
  随着国际钢琴家郎朗的激昂演奏,特别贡献奖、终身创业精英奖、终身创业功勋奖、终身创业元勋、终身创业领袖奖等奖项当晚揭晓。

附图3:钢琴家郎朗现场演奏
钢琴家郎朗现场演奏
  平凡岗位不平凡事迹 一线员工感动获奖

  空姐樊雪松视旅客为亲人,在航班上跪地悉心为一位因患有脑梗无法握勺进食的老人喂饭,感动老人数度落泪;金海重工陈之国曾在云端设计飞行器,而随着从服务业调到制造业,就驻扎基地变身“岛主”潜心造船;海南航空教员胡献忠曾是驾驶战斗机保卫祖国的军人,转为民航飞行员又变身教员后,兢兢业业培养出80多名机长、283名副驾驶,他们的事迹简单、平凡,至纯至美,感人至深。

附图4:颁奖现场感人空姐樊雪松
颁奖现场感人空姐樊雪松
  在海航,还有千千万万个像樊雪松一样,视旅客为亲人、真心付出的空乘人员,也有不计其数的陈之国、胡献忠,身体力行、勤勉尽责的将分内事做到极致。这些员工的故事是海航今日发展的一线影像,也是海航今日成绩的一份担当。

  嘉宾员工红毯欢聚 大家小家分享喜悦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等领导、白克明、鲍克明、洪寿祥等海南省老领导、加纳驻华大使AnaniDemuyakor、西班牙驻华大使Manuel Valencia及多位合作伙伴、媒体嘉宾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在红毯环节分享了感受。

  12月至今, “幸福的海航时代”评选在海航集团内部发起,面向全体员工征集幸福照,共收到507位海航人照片投稿,而后有11万多人次参与活动评选投票。竞选出的“海航最佳CP”、最萌“海二代”、”颜值最高海航人”三项大奖的获得者也来到典礼现场,从小家的幸福美满到海航大家的温暖快乐,获奖者骄傲的展示了他们身为海航人的荣耀与自豪。

  公益接力完美谢幕 感恩海南征程再启

  本次颁奖典礼的举行,也标志着在27个境内外站点,超7400人集结完成的2016海航环球接力公益跑活动圆满结束,众筹慈善里程共计37365公里,预计帮助220名贫困学子、务工人员回家过年。

  创业23年,海航从1000万元、10多个人起步,年均增速38%,3倍于同期世界500强平均增速,成为世界上扩张最快最稳健的企业之一。1994年,海航集团年收入仅为世界500强入围门槛的2%,2015年海航集团首次登榜《财富》世界500强,以营业收入25,646.4百万美元位列榜单第464位,收入是入围门槛的1.1倍。2015年,海航实现收入近1900亿元,自有资产近6000亿元,单日营收5.2亿元,足可购买一架波音737-700飞机。现有员工近18万人,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

  业务拓展的同时,海航始终不忘扎根海南,以实际行动回报海南人民的支持。2015年,海航集团在海南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2万余个、省内工程开工建设面积超772万平米、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均超过1600万人次。在纳税、投资、飞机引进等多个方面均较往年有大幅提升,超额完成年初计划,为海南发展再添佳绩。

  成立至今,海航位列中国地产50强、成为中国第六、全球20强酒店集团。旗下金鹿公务为亚洲最大公务机公司,渤海租赁为全球最大集装箱租赁、第四大飞机租赁公司。金海重工为亚洲单体规模最大造船厂,名列中国造船10强。海航品牌群星闪耀,2015年海南航空第五次荣获SKYTRAX五星航空,海航位列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第8位,3家SKYTRAX四星级机场,1个国际钻石六星酒店,为行业、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

  23年来,海航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累计纳税近400亿元;累计投资110亿美元实施境外34个并购项目,重塑全球市场;海航在国内外运营“光明行”、“至善井”、“送爱回家”等明星公益项目,参与“尼泊尔救援”、“利比亚撤侨”、“威马逊重建”等国内外慈善捐赠活动50余项,累计捐赠逾10亿元,荣获联合国“南南奖”、“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等荣誉。

  本次颁奖庆典不仅展现了海航的发展历史、精神面貌、卓越成绩,也展示了海航集团作为位列世界500强的国际化大企业的形象,通过树立一批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群像激励海航人效法先进,提振士气。海航人用短短23年时间向世人演绎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企业持续、快速、健康成长的传奇故事,书写了世界企业发展史上令人赞叹的辉煌篇章。此次典礼是对海航发展历程和模式的肯定,是对18万海航员工的感谢和勉励,也是对海航人的认同归属感再提升,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附图5:海航创业团队合影
海航创业团队合影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