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息时代,你安全吗?

2016年01月26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文
  春节将至,诈骗短信、信息盗取、账号安全……几乎可以预见的是,新的春节诈骗手段正在酝酿之中。如何提高安全意识?究竟有哪些预防手段?一旦出现网络安全该怎么办?

  财新传媒“智造+“将在春节前夕推出”网络安全,残酷的隐形暗战“论坛,探讨关于网络安全的那些事儿。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互联网+!这句话不是危言耸听,一方面高级、可持续的威胁正在成为常态,另一方面原理复杂、攻击性极强的漏洞正在以很便宜的价格流入黑市。攻防态势不对等、现有技术防不胜防、安全公司也不“安全”等问题的不断出现,令人们对网络安全的关注愈加密切。

  之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得到高度重视,2014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中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国家战略迈出重要一步;之于企业,信息安全、网络攻击等事件层出不穷,随着商业生态的共享价值日益提升,网络安全也随之进入一个新常态;之于大众,诈骗信息、账号安全等问题令人防不胜防,春节临近,这些问题必然再次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

  在信息革命的发展浪潮中,永远会有看不见的危险潜藏在身边。让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更加有保障,我们必须行动起来。

  

文

  “智造+“是财新传媒旗下专注于制造业产业升级与发展的新媒体项目,以产业研究、投资分析和科技走向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聚焦于创新、信息化、绿色发展和先进制造。”智造+“起航于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再工业化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与大家一道,见证全球制造业的产业升级,见证以技术为推动力的产业升级新动力的新工业时代的到来。

  会议信息

  时间:2016年1月30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千禧大酒店三层 财富二厅 朝阳区东三环中路7号财富中心(近金台夕照地铁站A口)

  会议流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开场致辞

  致辞人:司宁博 财新传媒市场活动部执行总监

  14:10-14:50 主题演讲:网络安全形势与对策

  演讲嘉宾:

  徐晓军: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某中心副主任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

  14:50-15:30 主题演讲:网络安全的主要问题及技术

  演讲嘉宾:

  陈 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一研究室副研究员

  15:30-15:45 茶歇

  15:45-16:45 圆桌讨论:攻与防,如何打赢网络安全这场战役

  讨论方向:

  1. 网络安全问题的现状及主要问题

  2. 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现状

  3. 企业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的诉求

  4. 网络安全的认识盲区

  5. 网络安全的应对之道

  讨论嘉宾:

  陈 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一研究室副研究员

  沈 杰:英特尔security group北亚区高级安全顾问

  万 博: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能源化工事业部总监

  沙 睿: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技术部主任

  鲁长滨:中日友好医院信息中心副处长

  16:45-17:00 结束语

  报名须知:

  1、点击“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即可进行报名。

  2、主办方将审核报名资料,并将在活动前一周内向信息审核通过者发送参会报名成功确认通知。

  联系人:吴先生

  联系方式:010-85905052

  邮箱:qinghuiwu@caix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