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论坛圆满落幕

2016年01月12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1月25日下午,由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共同举办的“促进资本联动,助力转型创新——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论坛”在浦发大厦成功举行,60多家上市公司的百余名高管出席本次论坛。

  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史美健在论坛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市值管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大热点,然而目前市场上存在着不少对市值管理的误读,由此衍生出许多不当甚至违法的市值管理行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分享、讨论与交流,帮助更多上市公司树立正确的市值管理理念,进行科学且理性的市值管理。随后,浦发银行总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刘长江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王新浩分别致欢迎辞。

  在嘉宾演讲环节,论坛特别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总监胡汝银及上海社科院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毛勇春与各企业高管分享他们在市值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

  胡汝银教授指出,最大限度地提升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和长期盈利能力以及借助良好的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确保足够的公司透明度,最大限度地向社会传达公司的真实内在价值是市值管理的两大根本。脱离价值创造的股票价格上涨和市值管理活动,不仅加大股票市场的风险和脆弱性,降低长期投资回报,更会导致资源错配和资源浪费,降低社会生产水平。因此市值管理必须要避免“失本”与“失正”,坚持卓越经营,创造价值,良好沟通,合作共赢。

  毛勇春先生则根据多年来在该领域积累的丰富理论及实务经验,阐述了市值管理发展中的两大核心问题,即如何将市值管理理念融入公司战略以及如何对市值管理水平进行科学的评价。海立股份、禾欣股份、景峰医药等三家上市公司代表也分享了各自公司在市值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此次论坛对于帮助上市公司全面理解市值管理,正确掌握市值管理方法,从而科学、有效和合规地开展市值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协会也将进一步倡导上市公司开展健康的市值管理,实现实体经营与资本经营的双轮驱动,促进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泛市值管理

  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总监胡汝银

  

泛市值管理

上海社科院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毛勇春

  

泛市值管理

海立股份董秘罗敏

泛市值管理

  本文来自上海上市公司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