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宾简介

2016年01月0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新规划 •新机遇•新领袖——展望2016中国500强企业论坛

14:20-15:00 主题演讲:2016全球经济形势与中国机遇
范剑平,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
范剑平 商务部市场运行专家顾问,中国信息协会预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导师主席团执行主席。长期在国家发改委系统从事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参与许多国家级重要课题和近几次“五年计划”专题研究,对宏观经济政策、中国中长期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理论界和政府决策部门有重要影响,多次荣获国家发改委科技进步奖。

 

 

15:00-16:00 互动对话:新商业文明与企业家精神

梁文道,“看理想”策划人,《一千零一夜》主持人

梁文道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哲学系毕业,少年早慧,兴趣广泛,涉猎各方,不断活跃于香港文

化界、知识界。在牛棚书院教书,后来进入商业电台。他的声音和文字穿梭各种媒体,在各报刊杂志上发表剧评、影评、乐评、艺评、书评、文化和政治评论。他身份多重,包括电视主持、文化评论人、知识分子、教书人及广播人等。其节目《一千零一夜》、《开卷八分钟》、《文道非常道》等广受欢迎。

 

朱大可,文化批评家、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中心教授

朱大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学者之一,也是中国当代最优秀的文化批评家之一。1983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2004年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任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中心教授,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财新周刊》、财新网专栏作家。2006年9月号的《凤凰生活》杂志,推出“影响世界未来50华人榜”,“中国文化守望者”朱大可入选,与李敖、余秋雨、王小慧、程抱一等人一起,成为“思想的力量”的代表。

 

主持人:赵佶,财新雅趣CEO

赵佶中传新闻系毕业,现任财新雅趣 CEO,一个关注消费文化的新媒体公司。曾任职于在“最好时期的 TOM.com” 和“最蓬勃的凤凰卫视”。赵伋,一个自带团队光环、情商光环和幽默光环的人,曾去过汶川、上过两会、搞定过全球500强的多个客户(甚至正面PK)、交了差不多2000个朋友,不停的在读书,热衷于用有趣的方式与人交谈。

 

 

16:20-17:20 圆桌讨论:一带一路与PPP、EPC发展趋势展望

管清友,民生证券总裁助理、研究院执行院长

管清友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任民生证券总裁助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宏观研究员,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员 、清华大学硕士生合作导师、新华都商学院研究员等职务。曾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项目主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宏观处处长、调研处处长,荣获新京报2013年“十大青年经济学人”、“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奖”等荣誉称号。

 

黄 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建设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强制性条文协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BIM发展联盟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质量分会理事长等 。多年从事岩土工程开发研究工作,多项研究成果获建设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主编了《建筑桩基技术规范》、《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等多本国家和行业标准 。

 

曹 景,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曹景1991年毕业于西安公路学院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 2004年被市政局破格晋升为正高级工程师,现任院桥梁专业总工程师、技术质量监察中心主任。先后荣获天津市二星级青年岗位能手、市政工程局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全国第七届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

 

 

主持人:王晓庆,财新传媒资深记者

王晓庆财新传媒资深记者。拥有多年财经新闻采访报道经验,熟悉经济、了解政策、知悉企业家。

 

 

 

 

17:20-18:20 圆桌对话:房地产+时代,楼宇经济发展如何实现新突破

王一林,曾任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经济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王一林第六届省政协常委、海南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金融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常务理事,海南省对外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海南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交通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吉林财经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文昌市政府、定安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顾问。

 

 

陈淮,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

陈淮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级有特殊贡献专家,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出版有《工业化-中国面临的挑战》等专著十余部,主持过《跨世纪战略发展过程中的中国经济结构研究》、《世纪末的中国经济增长》等多个重大课题研究,公开发表论文数百篇;主要研究领域:工业化理论、产业结构理论、区域经济理论。工业化理论与房地产经济研究者。

 

主持人:褚琳,财新视频主持人、执行总监

褚琳褚琳,于2014年自上海第一财经加入财新传媒。之前曾在香港凤凰卫视、上海第一财经工作,主持新闻评论节目《首席评论》。褚琳主持风格专业沉稳,财经相关知识了解全面。《首席评论》开播三年多,褚琳采访了几百位中外经济学家,行业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其凭借优秀的专业水准和职业操守在业界已经建立起口碑。

海航基础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秉承海航创业精神,以“创造美好生活、造福于人类的幸福”为愿景,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PPP项目为发展方向,大力拓展双港一路、GTC交通枢纽综合开发等项目,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商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投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