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航基础“展望2016”中国500强企业论坛议程

2016年01月06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全场主持人:财新视频主持人、执行总监 褚琳

  14:00-14:20 致欢迎辞

  海航实业首席运营官、海航基础董事长李同双(待定)

  14:20-15:00 主题演讲:2016全球经济形势与中国机遇

  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科技进步与产业创新仍将是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新兴市场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巨大,将在未来有效拉动实体经济增长。作为亚洲经济扩张引擎的中国,将在2016年步入“十三五规划”新时期,对内持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倡议“万众创业,大众创新”。对外,中国推行“一带一路”战略,拉动沿线新兴国家发展,将建设一个更大的市场,拉动基础设施的投资。中国将有可能引领世界经济未来增长发展趋势。

  嘉宾:范剑平,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

  15:00-15:40 互动对话:新商业文明与企业家精神

  随着中国整体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国企业的野蛮生长时代即将在2016年结束,我们的商业文明终将迈入理性时代。在这样一个新旧动能转换之际,激发与保护企业家精神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提质升级的一个重要核心。在当代,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企业家精神?有哪些精神可以与现代商业文明相互融合迸发新生,引领企业家为社会创造财富,推动创新。

  嘉 宾:

  梁文道,文化名人,《一千零一夜》主持人

  朱大可,文化批评家、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中心教授

  主持人:赵伋,财新雅趣CEO

  15:40-16:00 茶歇

  16:00-16:40 圆桌讨论:一带一路与PPP、EPC发展趋势展望

  作为十三五规划期间的顶层战略,“一带一路”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建设带来了新希望。对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来说,市场需求与前景变得前所未有的广大,更为PPP与EPC模式带来了更多纬度的发展空间。回首过去,我国PPP与EPC业务取得了哪些业绩与经验?有哪些潜在风险值得我们警惕?企业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政策和国际资源,共同将“一带一路”的资源辐射更进一步扩大,推动并加强“走出去”的步伐。

  嘉 宾:

  朱振鑫,民生证券研究院PPP研究中心负责人、高级宏观研究员

  黄 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 景,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主持人:张家齐,自媒体人,房直达创始人兼主编、前凤凰网房产频道主编

  16:40-17:20 圆桌对话:房地产+时代,楼宇经济发展如何实现新突破

  告别了2015中国房地产政策年,随着2016“十三五”新时期的到来,对于仍处于调整期的中国地产业,存量物业既是风险也是机遇,跨界互联与楼宇经济的升级将成为产业转型的新动力。在这过程中,企业如何把握“去地产化”转型方向,加强认识服务运营与平台价值,重构新型城镇空间,推动楼宇经济新发展。政策制定者如何有的放矢,运用市场手段作为调控措施,推动经济结构合理转型?

  嘉 宾:

  王一林,曾任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经济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陈 淮,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

  主持人:褚琳,财新视频主持人、执行总监

  17:20-18:00 大英山CBD推介会

  环节1:大英山CBD推介(20分钟)

  主讲人:吴再雄

  演讲形式:TED,以大英山CBD过去-现在-未来为时间轴阐述大英山CBD规划

  环节2: 海航基础基金意向认购仪式(待定)

  活动形式:团签(认购银行数量及双方签约领导)

  环节3:喜达屋及万豪酒店入驻海口塔签约仪式(待定)

  活动形式:团签(需确认瑞吉、万豪以喜达屋集团和万豪酒店集团名义签约出席领导及我司出席领导)

  18:00-19:00 茶歇

  茶歇时间,供嘉宾们互相交流,同时,在宴会厅外场举行海航基础“向生产者致敬”摄影赛优秀作品展,向嘉宾们展现一线员工真诚、积极向上、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海航基础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秉承海航创业精神,以“创造美好生活、造福于人类的幸福”为愿景,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PPP项目为发展方向,大力拓展双港一路、GTC交通枢纽综合开发等项目,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商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投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