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国际旅游岛CBD简介

2015年12月29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大英山CBD作为海口城市中央商务区、省级行政与文化中心,将致力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行政办公、商务金融、休闲娱乐等全方位基础设施服务,将大英山CBD致力打造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服务基地。

  大英山CBD西起龙昆南路,东到海府路,北接蓝天路及西沙路,南连红城湖。作为海口城市中心唯一周边配套成熟的大规模地块集中区,大英山CBD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交通发达,建成后将成为海口市现代服务业最集中、城市景观最繁华、标志性建筑最集中的区域。

  大英山CBD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440亩,核心区域用地面积约3000亩。计划用十年、分三个阶段推进片区开发建设工作。随着区域开发建设的推进,大英山CBD正不断升级、健全其版图。片区内路网已基本铺设完毕,北侧行政区汇集海南省政府、海南大厦、互联网金融大厦、海航首府双语学校、海南迎宾馆等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城市高品质行政、商务服务功能区;南侧文化区布局为日月广场、海口优联国际医院,将建设成为海口高尚人文内涵和完美生态环境相融合的现代都市生活圈;东区商贸区荟萃了海航首府、海口塔、海口洲际酒店等城市精华,将建设成为集白金五星级酒店、超5A+甲级写字楼、精品豪宅、国际奢侈精品商业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西区高端住宅区为海航豪庭、海航豪庭广场,高尚人居,礼献城市层峰人群生活需求。高达428.3米的“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塔已获得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和中国绿色建筑星级认证等主流绿色建筑认证,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

海航基础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秉承海航创业精神,以“创造美好生活、造福于人类的幸福”为愿景,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PPP项目为发展方向,大力拓展双港一路、GTC交通枢纽综合开发等项目,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商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投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