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伊利领导力峰会在新西兰召开 升级软实力打造全球影响力
2015.12.10

  12月9日,全球10强、亚洲第一的伊利集团以“卓越于新,领势未来”为主题的领导力峰会在新西兰举行。会上,伊利集团升级了全新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力求用企业软实力助力企业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战略布局。专家认为,无论在海外首次举办峰会,还是升级企业文化价值观,伊利集团正用开创性和前瞻性的举措,引领中国乳企乃至中国品牌在全球创造更大的影响力。

微信头图-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在领导力峰会上致辞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在领导力峰会上致辞

  领导力峰会是伊利集团重要的年度峰会,今年是领导力峰会首次在海外举办。伊利集团在今年峰会的举办地新西兰建有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该基地是由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亲自揭牌成立的,对于伊利的国际化战略和中国企业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有着标杆作用和借鉴意义。

  在2014年的伊利年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新愿景,并确立了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潘刚表示“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伊利的企业文化升级也因而随着公司新愿景、新战略的提出而启动。在本次峰会上,伊利集团将企业文化价值观升级为“卓越、创新、担当、共赢”,而董事长潘刚则对于伊利的创新和国际化战略进行了解码。

  在对于伊利发展战略的解码中,潘刚再次强调,要推动“两个轮子”,固守“两个根本”,两个轮子,分别是创新和国际化;两个根本,就是质量和责任,以此推动实现“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据悉,本次企业文化升级,对于愿景的阐释融入了更多人文情怀,表达了“我们竭诚尽责,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世界带来健康、营养和活力,让生活更加美好”的态度,而对于核心价值观,则从深度和广度上都进行了升级,包涵了“卓越、担当、创新、共赢”四个维度。

  到场的文化专家称,落实创新与国际化战略需要企业文化的支撑,而伊利集团新的企业文化从核心价值观层面解决了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问题。新的企业文化在海外发布,象征了伊利企业文化中倡导的全球化和跨文化融合。

  一直以来,在创新和国际化战略指引下,伊利集团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之路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实施“全球织网”的国际化战略,伊利搭建了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的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和全球市场体系,利用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而在创新领域,伊利集聚全球顶尖智慧资源,立足国际健康食品的发展趋势,针对研发、养殖、管理、人才培养等等不同领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合作,创造了金典、金领冠、安慕希等一大批明星产品。今年9月应运而生的全球食品领域的高端、前瞻智慧集群——中美食品智慧谷更是创造了企业主导实施全球智慧交流的最高模式,得到了各方盛赞,目前各项交流活动正如火如荼实施开展中。

  企业战略专家分析称,赢得国际上对企业价值理念的认同,一直是塑造中国品牌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升级企业文化价值观是伊利创新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体现之一,将形成具有强大感召力的企业软实力,进一步密切伊利和国际同行、合作伙伴、相关方的关系,对提升企业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与中新政要一同在大会上听取发言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先生与中新政要一同在大会上听取发言

  此次领导力峰会举办地新西兰,是伊利全球布局的重要区域,伊利在此对企业文化价值观进行了很好的国际化实践。伊利不仅在新西兰建立了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还因为帮助当地奶农走出困境、为新西兰当地发展做出贡献,获得当地的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提名,这也是该奖首次提名中国企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