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大霄:A股正从婴儿底步入慢牛

2015年12月0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未来A股后市怎么看?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广发财富论坛上表示,中国股市正从婴儿底步入慢牛。其认为,婴儿底成立有5个理由:第一是估值已经到位;第二是杠杆水平降低;第三是做空已经暂停;第四是IPO缓慢恢复;第五是救市。

  在这种情况下,家庭理财该怎么配置?李大霄认为,应将房地产、现金、股票、债券做一个均衡配置。这其中,也要平衡好收益率、流动性以及风险三者的关系。

  怎么样选出好股票呢?李大霄认为,要买那些对客户是好的,对员工是好的公司的股票,不要买一个对员工不好的公司股票,因为这种企业绝对长不了。公司对股东也要是好的,如果一个公司把股东利益放进自己口袋里消化掉,它的股票就不能买。此外,公司对社会是好的,对环境也是好的,只有5个条件满足了才是好公司。

  同时,李大霄认为,买股要小心黑5类,即小于1个亿的小股票,小于一年的次新股,小于1分钱的垃圾股,小于成长10%的伪成长股以及小于50亿的题材股。其还特别提醒投资者慎用杠杆,认为买股票千万不能用杠杆,谁克服了杠杆的诱惑,谁才能成功。

  李大霄称,买股一是应注意时机。其建议投资者把创业板配置比例降到资产比例的1%以下,最好是千分之一以下,因为创业板太贵了,等便宜时再买。二是要把握住有前景的领域,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十大重点领域都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对于买股的建议,李大霄特别总结出4点,那就是:第一钻石底亮晶晶,第二地球顶沉甸甸,第三婴儿底要抱紧,第四3000点是地平线。

  而对于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理财产品比较好,李大霄分析认为,年内降准的可能性大,降息可能性小。明年仍然会有两次的降息,所以收益率整体来说,货币基金收益率都在下降渠道,低风险产品收益率比较低。如果买理财产品,可以选择银行的偏股票型投资的理财产品,收益略微高一些。如果要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没有办法追求高收益,就要买一些货币型基金。

  【声明】 文章内容纯属专家个人意见,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财富管理介绍

广发财富管理,您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伙伴,为您准备了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属精英理财团队,以中肯中立的立场,为您提供专业财富管理方案,助您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灵活应对各种转变,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五大核心支柱服务,深受贵宾客户喜爱:家庭资产配置服务、多层级专属服务团队、无需排队等优越银行服务、专享的优惠费率、种类齐全的增值服务。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