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用丰厚回报和责任感征服投资者 伊利获最受尊重上市公司奖
2015.12.01

  11月27日,作为第三届上市公司协会年会重头戏之一的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伊利股份、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十家企业从三千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前十佳奖。

  当然,任何的尊重都来源于以诚相待,对于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来讲,这种以诚相待就是带给股东丰厚的回报和一系列对股东利益的有效保障措施。

  以伊利为例,据证券时报网报道显示,在A股有史以来最牛的19只股票中,伊利以累计10958%的收益率稳居榜首,对股东的回报可谓相当丰厚。

120101

  当然,作为支撑股东收益的根本动力,这一丰厚的回报离不开伊利突出的业绩增长能力。据伊利三季度财报显示,1-9月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58.79亿元,净利润36.56亿元,双项持续增长并稳居行业第一,同时伊利市场占有率继续稳步提升,进一步拉开与行业二三名的差距。

  此外,基于自身持续稳健的发展和业绩的持续提升,伊利在给股东的分红上也堪称“阔绰”。据统计,自伊利上市以来,累计分红多达17次,总额高达56亿之多。其次转增股也多达7次,分别为10增10、10增10、10增3.2、10增2、10增10、10增5、10增10。如今年,伊利就推出了10股转增10股并派8元的高额分红方案。

  而在股东利益保障方面,伊利同样“该出手时就出手”。如今年股市整体大幅下挫期间,伊利即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角度出发,采取了股东不减持、积极筹措资金增持公司股票、通过加快实施公司的回购股份方案等一系列组合措施,以有效保障全体股东的利益。这充分体现出了伊利对全体股东的高度责任感。

  据悉,为了用更好的发展回报投资者,近年来伊利也进一步深化国际化战略,先后在荷兰建设了欧洲研发中心,在新西兰建设了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与意大利乳业巨头斯嘉达达成战略合作等等。同时,伊利还致力于利用大数据探索快消品电子商务的最新实践模式。这些也都让伊利在产业链整合、创新能力等综合竞争力上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对此,有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散户而言,在难以精准的选择买入点和卖出点,且在频繁换股中又极易陷入追涨杀跌的状况下,像伊利这类能给投资者带来高确定性且持续稳健收益的“白马股”,自然也就成了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