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数字解码全新林肯MKX,揭秘豪华SUV个性体验
2015.11.12

  “道”也许是中文里最深奥的单字。中国传统哲学中,万物百态都能用“道”诠释。而林肯的每一个细节,亦可用“林肯之道”来解读:理想座驾的豪华,不仅是源自座驾本身,更在于全程的体验。体验是豪华的本源,一切应从人开始,以人为本。这样一句话,知易行难,却已成为林肯的传统。它是林肯的哲学,也是中大型SUV全新林肯MKX的哲学。

  恰如西方那句老话:You are what you drive(人如其车)。对于林肯车主“新贵楷模”一族来说,林肯产品绝非浮华身份的象征。豪华不为炫耀、而是专属于你的个性化体验。科技不再冰冷,而是可以因人而异、优雅呈现。我们不妨从一些数字出发,共同解密林肯MKX。它们如同一个个神秘的密码,承载着“林肯之道”的不凡创想。

  享舒适,未必要坐头等舱

  在建筑师眼里,令人神往的室内空间,源自结构要素间的虚实布局;对于林肯MKX,车辆空间的哲学精髓,在于张弛动静间的精确平衡。当其他人堆砌配置,以彰显所谓“豪华”,林肯MKX想的是如何思你所思,以示对每位乘客的尊重。

  2849厘米和739升

  林肯MKX 以2849厘米轴距,与 4844厘米×1936厘米×1695厘米的长宽高尺寸共同构建了超越同级的超大车身尺寸。其后排腿部空间也超越了同级车型,让你尽可以舒展双腿,视野越过全景天窗,享受豁然开朗的心境。

  此外,林肯MKX 拥有739升的超大后备箱容积,远超同级大多数产品370-540升的区间。宽阔的后备箱容积拓展了林肯MKX的使用情境,让其胜任更多类型、更远距离的旅行。

  6s Plus和1.5升

  触动灵魂的设计往往来自对日常生活的细心观察和独创预见,而林肯MKX将这种观察发挥到了极致。譬如,林肯MKX在研发时正值iPhone 4s推出,但工程师们预想到未来iPhone的屏幕面积可能增大,于是做出对应调整。全新林肯MKX中控台下的小储物箱不仅可以容下一个iPhone 6s Plus,调整好角度,还可以放下一个iPad Mini并利用USB插口为之充电。

  类似对于生活的观察带来了更多驾乘便利。为了取用方便,林肯MKX车门的储物袋可以放置一个1.5升的水瓶,即使竖立摆放,也不会翻倒。为防路上颠簸,这些储物袋经过了特殊处理,即便洒出饮料,一块湿布就可以清理干净。为免因为日程紧张而遗忘物品,中控台的贯通储物空间上方照明充足,即便时间繁忙,车主也会在下车前得到提醒。

  22向和16小时

  你可以静坐于林肯MKX 22向调节人体工程学前排座椅上尽情舒展,将繁杂思绪一一清空。如果还不够,那么把系统调为按摩模式,循环按摩上至靠背头枕、下至坐垫口袋区,将褪去你一天的疲惫。

  每一寸与座椅接触的皮肤还会告诉你座椅的用料非凡。林肯MKX座椅采用苏格兰Bridge of Weir Deepsoft®未经压花,100% 的天然生皮,每一块都独一无二的。用料不添加任何粒面,完整保留皮革的自然纹理,真实呈现其岁月印记。工匠在座椅生产中另外添加了额外工序,软化过程长达16小时,远超大部分汽车皮革的处理时间,带来更加柔软、流畅的质感。置身其中,你会感觉如同坐在自家客厅的真皮沙发上一样舒适。

  驭自如,未必要神乎其技

  善解人意,是林肯MKX不一样的脾性。当别人制造喧哗,以让你成为他们的听众;林肯MKX想的是隔绝纷扰,让你聆听自己的想法。

  2款发动机和3种驾控模式

  踩下林肯MKX油门的当口,咆哮的轰鸣声,让人直感2.7升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力量,这款性能强劲的发动机可爆发出340匹马力和542牛米扭力的动能,同时保证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此外,林肯MKX还为中国市场特供2.0升EcoBoos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给予更多动力选择。林肯驾控系统,拥有标准、运动和舒适模式三种可选模式,深谙不同路况的驾驭诀窍。在舒适模式和标准模式中,林肯工程师利用一系列技术将引擎噪声降到最低,让你尽享安静的车内环境。

  6周和250个问题

  普通车载音响已经不能满足音乐发烧友对于声音的严格要求,但林肯MKX独家搭载的顶级Revel®音响系统则可以征服你挑剔的耳朵。林肯MKX最高配备19个扬声器,拥有三种音场模式,或带来经典立体声效,或呈现剧场前排体验,或置你于舞台中央。摄人心魄的听觉冲击,震撼身体内每一个音乐细胞。这背后浸染着每一个音响工程师的精益求精,他们曾经在六周时间内、每天开会一个半小时,总计解决了250个设计和装配问题,最终营造出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车内声学体验。

  6/4/2和7种氛围

  林肯的设计师并没有因为技术的进步而放弃传统,而是以新科技来表达对于传统的尊重:贯穿车尾的LED尾灯就像镶嵌在MKX上的一道霓虹,用流光溢彩昭示着自己的与众不同。同时,自适应LED 前大灯包括多个 LED/反光板组合,6 组近光灯,4 组远光灯,2 组转向辅助照明灯。氛围灯光勾勒出车舱内美妙的内饰的颜色,7种颜色的变换似乎赋予了林肯MKX读懂你心情的魔法。好的设计不仅令人心动,更让人感动。

  行无忧,未必要眼观六路

  视野周全,自主思考,随时监测路况,瞬间紧急响应,速度远超人类所及……这同样是全新林肯MKX:当别人纠结眼界有限,因未知感觉不安;林肯MKX想的是帮你延展视野,分析潜在风险。

  360度和2.1米

  全景影像可视系统带来俯瞰的“上帝视角”,在通过婉转崎岖的小道时也可呈现做到360°无死角的实时图像。视图可显示车辆周围高达2.1米范围内的情景。当你从泊车位倒出或在车道倒车时,两侧来车警告可利用雷达检测从侧面接近的车辆。360 度全景摄像头与两侧来车预警系统形成互补,令潜在危险无所隐蔽。

  137米和800, 000公里

  想规避追尾?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提前为你预见风险。前方无车时,它能让车子保持在设定车速;当前方有车时,则自动降低车速并和前车保持设定的距离。它最远可以检测137米范围内的车辆,以每秒20次的频率跟踪状态。林肯MKX另外配置带主动制动功能的防碰撞预警系统和行人侦测保护系统,与ACC相得益彰。为了让这套系统更为精准,林肯车队在全球范围对它进行测试,截止2015年3月行驶总路程已达800, 000公里。

  汽车巨匠埃德塞尔•福特(Edsel Ford)在出任林肯首任董事长之际,曾向世人宣告:“父亲造出了最受欢迎的汽车,而我,则要造出可以流芳百世的经典。”这番雄心也是一代代林肯人的初心,此番壮志被今天的“林肯之道”诠释得更为饱满。豪华并非浮华,比罗列配置,堆砌参数更为可贵的,是用心倾听,为你所想,提供专属于你的解决方案。当我们逐个解密林肯MKX的数字密码,我们感受到的是林肯设计师的满腔热忱,也更深刻的理解了何谓“林肯之道,始于懂你”。

————————————————————# # #————————————————————

  关于林肯汽车

  林肯汽车是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林肯致力于成为拥有众多高端车型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并为消费者带来独特拥车体验。林肯汽车通过独立的经销商网络在中国销售。关于林肯汽车的更多最新信息,请访问media.Lincoln.com或者www.Lincoln.com.cn。请关注weibo.com/lincolninchina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