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负利率时代宜买银行理财产品

2015年11月10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发财富论坛(北京站)的现场听众的理财关观念和操作方式是怎样的?通过现场投票,这些问题的答案迅速揭晓。针对调查结果,广发银行个人银行部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姚永平、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星石投资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杨玲做了点评,并给出财富保值增值的专业意见。

  Q1:您目前家庭资产中占比前三的资产类型是什么?

  A 房产 B 股票 C 债券  D基金 E 储蓄 F 保险 G 银行理财产品 H 信托 I 黄金 J外汇

  投票结果(前三位):

  A 房地产 23.7% 、 B 股票 19% 、 G 银行理财产品 18.1%

  Q2:未来半年,您将计划增加投资比重占前三的资产类型是什么?

  A 房产 B 股票 C 债券 D基金 E 储蓄 F 保险 G 银行理财产品 H 信托 I 黄金 J外汇

  投票结果(前三位):

  B 股票 17.3% 、 G 银行理财产品 17.2% 、 D 基金13.8%

  Q3:您认为未来半年您的资产将会?

  A 有较大幅度增值 B变化不大 C 缩水

  投票结果:

  A 有较大幅度增值 33.7% B变化不大 60.9% C 缩水 6、5.3%  

111003

  “大家”点评

  姚永平:配置资产需注意两点:一是“营养不均衡”,对长期资产的配置偏少。长期资产配置不是家庭未来经济的直接贡献者,但却是影响经济稳定性的重要因素。二是“多动症”,很多人在做中期资产投资时频繁操作。只要看好趋势,配置好资产即可。频繁操作,将导致资金成本过高,不利于资产的增值。

  杨德龙:从长远来看中国资本市场很有价值,个人在配置股票和基金时,应减少直接炒股的比例,增加基金的比例,这样的配置有利于长期资产的增值。

  杨玲:房地产配置如果占个人资产的50%以上就没有必要继续增加。房地产不会大幅崩塌,但也不会快速暴涨。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将处于较长的消化期,它给个人资产带来的更多是稳定性。同时,建议投资者持有银行理财产品,这一部分的资产配置是大势所趋。

  广发银行:投资时要把流动性放在首位,投资于流动性好、收益稳定的产品。广发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的产品线丰富,客户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保证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也可根据投资目标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非结构性类产品、及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等。

  Q4:您在家庭资产投资中,最看重的因素是什么?

  A 流动性 B 风险 C 收益率

  投票结果:

  A 流动性 13.4% B 风险 44.6% C 收益率 61.9%

  “大家”点评:

  姚永平:个人在做理财投资时要合理预期未来的收益,进入“负利率时代”,个人更应该持有银行理财产品,尤其是长期性产品,风险低,且还能保障流动性。若想提高收益,则应如杨德龙所建议的,多买基金少炒股,进行专业化的投资。

  Q5:您对海外投资的态度是什么?

  A 积极考虑,正在寻找合适产品

  B 观望中,希望掌握相关知识后进行尝试性投资

  C 不熟悉,不打算投资

  投票结果:

  A 33.5% B 44.5% C 22%

  Q6:您会选择通过哪种方式来参与海外投资?

  A 在国内购买QDII B 在海外购买基金 C 在海外直接购买股票、债券等

  投票结果:

  A 58.9% B 21.6% C 19.5

  “大家”点评:

  姚永平: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上半年,广发服务的客户,尤其是私人银行的客户,有约40%已在考虑或已经积极地参与了海外投资。从规避汇率的角度,赞成个人在做资产配置时持有10%左右的海外资产配置。但海外投资是大家不太了解的领域,一是不了解海外市场,如美国房地产、美国资本市场等;二是海外投资还涉及到法律、税收等。因此,进行海外投资时,最好能借助专业团队的力量。

  目前,广发银行产品线里已逐渐引入海外投资产品,最简单、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购买广发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或者是直接持有美元。但比较成熟的方式则是QD,在广发银行通过QD,投资在香港发行的中国比较优秀企业的债券资产。一方面可以规避汇率的风险,第二也能享受中国企业发展成果。

  杨德龙:目前中国经济增速较快且比较稳定,大部分资产应该配置到国内。若想增加海外配置,则应通过QD这样的产品来投资,且需控制好一定的量,资时应通过专业机构的协助,控制风险。

  杨玲:未来国内外会加强合作,会有一些海外的资产管理机构来国内融资到海外投资。广发银行也将会去寻找这样的机构推荐给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好地海外投资服务。

  广发银行:手里积攒了不少外币资金,却找不到合适的投资工具,是很多人的苦恼。针对这一需求,我行推出外汇定存产品“丰收外汇优利”。与普通的外汇定期产品相比,该产品利率更高,100%保证本金和利息,存款期限也更灵活,且投资起点低,100美元、100欧元、100英镑、1000港币即可起存。

 

  【声明】 文章内容纯属专家个人意见,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财富管理介绍

广发财富管理,您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伙伴,为您准备了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属精英理财团队,以中肯中立的立场,为您提供专业财富管理方案,助您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灵活应对各种转变,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五大核心支柱服务,深受贵宾客户喜爱:家庭资产配置服务、多层级专属服务团队、无需排队等优越银行服务、专享的优惠费率、种类齐全的增值服务。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