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施耐德:迈向智能制造的必然阶段是精益生产

2015年10月21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将把智能制造和精益生产作为其“工业智造”策略的两大重要支撑点。

  “迈向智能制造的必然阶段是精益生产”,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中国MTS-MTO产品副总裁张开鹏将精益生产比作“道”,而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皆为精益生产的工具。从单机自动化,到产线自动化,再到工厂自动化,自动化、信息化等元素像模块一样,通过精益生产来融合,实现智能制造。

  在智能制造方面,施耐德电气可基于MachineStruxureTM机器自动化平台,为用户提供灵活、安全、互联、节能的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能结合在数据中心、配电、先进应用软件等领域的业务能力,助用户打造完整的智慧工厂架构。

  而在精益生产方面,施耐德电气则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管理咨询服务和专家支持,通过业务咨询、生产流程分析及优化、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持续改善等几大环节,最大化发挥企业的生产潜能,实现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

  将智能投射至工厂端,在对某跨国洗护用品制造企业实施智慧工厂改造时,施耐德电气通过对企业负责人、工厂运营经理、车间班组长等多个维度,分析其改造关注点,施耐德电气实现了产品生命周期端到端的集成、各生产工厂之间的横向集成,以及企业内部的纵向集成。改造后,该制造企业整体设备效率得到提升,生产的准确性和实时性显著提高,运营效率提高3%至5%,投资回报周期为7个月。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马跃表示:“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将把智能制造和精益生产作为其‘工业智造’策略的两大重要支撑点,借此帮助OEM企业突破当前的种种局限,驶入创新驱动的战略轨道。在这一过程中,施耐德电气也希望利用先进的技术资源和供应链支持,帮助有能力的OEM企业迎接全球化竞争,走向行业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