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幸福来的就是这么简单

2015年10月15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2015年可谓是中国经济深度调整的一年,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运行,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态势。在此大环境下,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刺激了人们对投资理财的需求。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2014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占整个GDP的7%,在2015年上半年占比进一步升至9%以上,互联网经济成为拉动GDP增长的新引擎。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移动端的快速发展,使得人们通过网络,将投资理财变得更加快捷、高效。

  但投资总是伴随风险,尤其在良莠不齐的众多理财机构的糖衣炮弹进攻下,学会选一种好的理财方式就显得极为重要。“一生能够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如何投资理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实习辅导员陆娉老师从“月光族”华丽转身为理财女强人,其中的过程使她深刻的体会了这个道理。

  初入投资 遍地撒网

  陆娉在学校的生活消费状态就属于典型的“月光族”,离开校园进入教师行业后,同许多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一样,每个月的工资在日常生活所需、护肤品上用的就禁不起折腾,年轻的她还免不了跟朋友出去旅游,看电影、看演唱会,这样更是使得那本来就不多的薪水捉襟见肘。

  痛定思痛,自己囊中羞涩和北京的生活压力迫使她认真考虑起理财。陆娉之前对股票和保险都接触过,她看到保险的诱惑力非常大,决定先从保险进行尝试,然而万事不如意,保险要很长时间回本,并且需要持续不断的往里投,前期收益也没有宣传中的那么高。不甘钱打水漂的陆女士又涉足股票,岂知跌宕的中国A股根本不按套路出牌,给了她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由于她对股票、基金研究的不够透彻,一直亏本还不说,盲目的补仓使得自己陷入了泥淖,至今仍未解套。

  大浪淘金 柳暗花明

  2012年,陆娉在高铁车厢广告上无意接触到了人人贷的广告,陆娉通过多次失败的教训,告诉自己一定要在自己的理解力允许的范围内投资,于是她对人人贷进行了仔细的、长期的考察和咨询。

  为了好好考察人人贷的收益和风险,陆娉初期投入从10000元开始。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次她得到了财富女神的垂青:三个月有几十块的稳定收入、并且当时年化收益率能达到18%!每次看到收益的时候,陆娉都会开心的和朋友们一起去旅行,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并且生活品质也有了不小的提升,还深刻的影响到了她家人的理财方式——陆女士妈妈喜欢存定期,用银行储蓄理财,当看到女儿的人人贷赚到钱后,陆妈妈的理财观念也改变了,现在把所有的余钱都交给陆女士来理财。

  陆女士理财的成功也影响到周边的朋友,他们有的也想了解,和她年纪差不多的办公室的老师都开始用,对于收入相对稳定的教室人群而言,股票风险相对大一些,每天看到忽上忽下,比较难熬,人人贷的信誉好,产品也会有更新,安全系数比较股票和基金高出了不知多少倍。“人人贷不用费太多脑细胞,相比于之前的理财产品的感受,人人贷理财能很快看到收益,短期能看到比较客观的收益,安全系数比较高。”多年接触后,陆娉已经对人人贷极为信任。

  初心不变 华丽转身

  在陆娉看来互联网金融是未来的趋势,人人贷带给她的不仅仅是合理有效的去理财,她还通过人人贷上方便的流动资金进行了创业,成功开启了自己事业的新篇章。

  据陆娉介绍,她之所以放弃投资股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个股研究多如繁星,耗费精力;二是市场双向波动或进入熊市时只能“干着急”。相反,人人贷作为一家P2P借贷平台就“清爽”得多。首先,它实现了“金融脱媒”,出借人可以自行将钱出借给在平台上的其他人,而平台通过制定交易规则来保障交易双方的利益,同时还会提供一系列服务性质的工作,以帮助借贷双方更好的完成交易,不累;另一方面,人人贷只需个人通过登陆网站成为注册用户后,填写相关信息,通过相关验证,便可以发布个人贷款信息,简洁。人人贷相对传统银行贷款业务,特点之一是便捷,此外P2P网络借贷对于个人及中小企业借贷方具有门槛低、审批快、手续简、额度高等优势。

  “我们十年以后的同学会是什么样?现在我觉得没有他们那么辛苦,而且收益也都差不多,感觉很幸福。”对于未来,陆娉充满了憧憬。

  

微博微信

精彩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