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人贷:政策助力,如何再次撼动互联网金融产业?

2015年10月15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在2010年,互联网金融产业对普通大众来说是陌生的、不被信任的,但上苍总会垂青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个时候的人人贷敏锐地察觉到这一行业潜在的市场,敢为人先的走出了第一步并迅速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掘取了自己的第一桶金。而后人人贷在整个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且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化和市场的迅速发展而枝繁叶茂。

  2015年7月18日, 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已正式公布。这一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基本法”已明确要将互联网金融行业纳入监管范围,实现了其从“三无”行业到“三有”行业的转化。

  几乎已经可以确定,互联网金融产业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二春“,而此时的人人贷,在五年夯基之后,敏锐的抓住了这一机遇,顺势而动,推出第二个“五年计划”——致力于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优质化的财富管理。

  行业增速,重在风控

  随着监管制度在未来可以预见的持续性的改善,金融体系也必将日益完善,这显然是足以让互联网金融行业追逐更大的创新动能的重大利好,也让人人贷有了明确的规则进行下一步的攻城略地。

  纳入监管体系的互联网金融的肯定不会循规蹈矩的继续走上传统金融机构的发展之路。互联网的创新本质与蔑视旧规则的本性,让互联网金融产业可以另辟蹊径,走出一条与传统金融业完全不同的道路。例如对金融产业最为注重的风险控制问题而言:人人贷比传统行业更加重视其风险的控制,视风险控制为金融行业的生命线。其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首创并推出了风险准备金的制度,雇用海内外顶级的科研机构成员评估和设计出最适合用户的投资方式。更难能可贵的是,人人贷开发出自身的风险平台体系填补传统经融机构所欠缺的服务和咨询以满足客户需要。在这个过程中,人人贷也为理财借出人提供较好的风险溢价产品或者为固定收益产品提供非常有效的补充。从而最大限度的规避机构交易和欺诈的风险,包括对于平台的道德风险也是较好的防范措施。

  自起航至今,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了一个被质疑到迅猛发展的阶段,而人人贷也在互联网金融产业这一轮的浪潮中成为领航者。截止至2013年底,人人贷不仅获得了超过1.3亿美金的风险投资,更用仅仅五年的时间就积累了超过200万用户和高达110亿人民币的交易额,为31个省的两千余个地区提供了服务。2015年,人人贷入选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成为唯一一个全民营背景的金融企业。

  WE理财,惠及你我

  在《意见》出台之后,人人贷乘胜追击规划自身蓝图,制定第二个五年计划,推出新的理财平台—“WE理财”。

  2015年10月13日,人人贷在北京举行五周年暨理财品牌升级发布会,发布会上揭幕全新升级的理财品牌Wealth Evolution(人人贷WE理财),同时开启理财品牌专属域名WE.COM,标志着人人贷正式进入战略发展2.0时代。人人贷WE理财作为人人贷第二个五年计划的首个品牌升级,它将致力于为广大理财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投资选择与更优质的综合理财服务。秉承着让财富管理更美好的使命,人人贷WE理财会结合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模式的优势,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专业、更专属的用户理财服务体验,实现“只为成就更好的你”的品牌主张。

  在作为行业的最早进入者和持续领军者,人人贷在过去的第一个五年中建立和完善了中国个人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这对于方兴未艾的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时至今日,人人贷的“二五计划”显然目光更为长远、战略更为务实。

  未来人人贷将通过多元投资产品、专业顾问服务和精准深度资讯包括专属化资讯,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化的财富管理。这预示着其能够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快捷、更专业、更专属的财富管理服务。WE理财通过服务效率大幅度提升,把少数人享有的高品质服务普及到更广泛的人群。而人人贷所推崇的“致力于整个服务业的升级”,将打破传统金融行业KPI以销售为导的局面,转而以服务为其KPI导向。向更多的服务领域发力,推出更多跨时代产品,进行更多的维度拓展以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此外,人人贷创新性的推出“人+机”模式,其所配置的有人工智能系统支持的专业顾问团队,根据每个客户不同的诉求来倾听、建议、执行和跟踪整个闭环的财富管理服务。这样人性化的服务辅之以机器,在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同时能够为用户提供专业,有专属感的、可预期的财富管理服务。

  

微博微信

精彩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