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风险部分释放,下半年投资仍应稳健为上

2015年09月07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发展将如何影响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又该如何决策投资计划?

  一、2850点已是婴儿底,资产配置需稳健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A股触及2850点已是婴儿底,部分蓝筹股出现低估, 3000点有可能是将来的地平线。2015年下半年股票的优势将明显减弱,这时候要将股票、债权、房产和现金做一个均衡的配置。

  他还提出股票投资须更加注重其稳健度,A股市场下半年有五大变化,一是市场化,二是国际化,三是注册制,四是双向交易,五是退市机制。这几点都会使估值水平从高估回到合理。

  二、现金资产最保险,资产配置分期限

  根据现场观众所做的资产配置情况问卷调查结果,在未来半年将普遍加大对股票、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的配置比例。其中,随着股市跌宕起伏,客户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偏好明显增加。对此,广发银行副行长、零售业务SBU总裁王桂芝表示:在三期叠加的情况下,如果看不到风险或者市场机会在哪里,现金资产最保险。广发银行在财富管理方面,较早考虑到将客户的资产配置与其生命周期及经济周期结合,根据周期的变化,集合不同客群的多样化需求,为客户提供短中长期限搭配、境内外结合的资产配置建议。

  广发银行建议家庭或个人将金融资产根据期限分成三类——短期资金、中期资产和长期资产。短期资产我们经常也称之为现金资产,这部分资产一般用于1年内的生活开支,如旅游、改善生活类消费等,投资时要把流动性放在首位,投资于流动性好、收益稳定的产品,广发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就是很好的选择。其产品线丰富,客户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保证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也可根据投资目标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非结构性类产品、及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等。

  中期资产投资时间一般为1-3年,通常在家庭资产组合中占比较高,是资产保值增值的主力,目的是要稳健获利。建议可根据所处的经济周期以及个人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恰当的投资种类。目前而言,债券基金、量化对冲基金都比较适合。3年以上的是长期资产,一般用于转移风险,维持家庭经济稳定,保险类产品是长期资产的典型代表。

  【声明】 文章内容纯属专家个人意见,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财富管理介绍

广发财富管理,您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伙伴,为您准备了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属精英理财团队,以中肯中立的立场,为您提供专业财富管理方案,助您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灵活应对各种转变,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五大核心支柱服务,深受贵宾客户喜爱:家庭资产配置服务、多层级专属服务团队、无需排队等优越银行服务、专享的优惠费率、种类齐全的增值服务。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