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子女成长求学期 教育基金早规划

2015年09月07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顾问建议,教育基金作为每个家庭的刚性理财需求,投资风格宜以稳健为主.有子女的家庭应提早作好教育基金资产组合规划.

  以一对孩子刚出生的小家庭为例,如现在就开始教育基金规划,可投资年限为18年,广发银行财富管理顾问建议小陈夫妇把年收入的15%列为教育基金,通过合理资产组合,获取年均5.5%的整体投资收益即可达成教育基金的理财目标。

  1、 保险+储蓄,为教育基金打下根基

  保障型以及保本型理财工具是教育基金必备的组成部分,在整体教育基金组合中占比应在30%左右。

  考虑到儿童时期特点,广发财富管理顾问建议可适当选择教育保险金产品,并配合儿童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险。一方面储存教育基金,同时树立风险防火墙,确保子女的教育不受家庭经济环境变化而改变。

  固定收益类产品例如国债及定期储蓄等是教育基金资产组合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尤其是在投资后期,更应适当地把投资组合中较高风险的资产转化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广发银行的“温情存单”产品,客户可享受定存利率最高上浮40%,以及“定活智能通”两大优惠。办理“定活智能通”服务后当“温情存单”发生提前支取(含部分提前)时,支取部分则按照实际存期分段计算利息,让你的利息收入最大化,既享受了活期的便利,又获得了定期更高的收益。

  2、 中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稳健收益成主力。

  中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可成为教育基金投资的主力。广发银行财富管理顾问建议此类产品可在教育基金投资组合中占约40% - 50%。例如广发银行“广银聚富”系列主要投资标的是结构化优先级产品,该产品的设计方案通过优先级资产、分层杠杆式设计和平仓机制等全面的风险控制措施,客户追求更高收益的同时,构建风险安全气囊,最大限度的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3、 善用定投工具,平衡风险获取理想收益。

  除理财产品外,广发银行财富管理顾问建议不妨把教育基金的剩余部分用以投资各类定投产品,利用中长期投资策略,获得回报。这对不确定股市投资机会、黄金投资经验的普通理财者尤为适合。广发银行推出多元化基金定投以及黄金定投产品,月投资金额低至200元起,让您的投资组合更灵活。定投类产品可在整体教育基金组合中占到20%-30%左右。

  

广发财富管理介绍

广发财富管理,您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伙伴,为您准备了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属精英理财团队,以中肯中立的立场,为您提供专业财富管理方案,助您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灵活应对各种转变,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五大核心支柱服务,深受贵宾客户喜爱:家庭资产配置服务、多层级专属服务团队、无需排队等优越银行服务、专享的优惠费率、种类齐全的增值服务。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