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汉能责任

2015年08月07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汉能控股集团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秉持“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始终将技术创新、保护环境、人类可持续作为企业的核心责任,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社会提供清洁动力的同时,积极承担对员工、对利益相关方、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推动社会进步,增进人类福祉。

  汉能CSR理念

  汉能控股集团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秉持“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始终将技术创新、保护环境、人类可持续作为企业的核心责任,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社会提供清洁动力的同时,积极承担对员工、对利益相关方、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推动社会进步,增进人类福祉。

  “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汉能致力于提供高科技的清洁能源,通过开发和应用清洁能源,以及提供专业的节能减排服务,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和生活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有机统一。

  “因祖国强大而强大”——汉能秉赤诚之心,持报国之志,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兼顾多方愿景,努力实现人类、环境、经济发展有机统一,为祖国的强大作贡献。

  “技术创新,永续发展”——技术创新是汉能企业的核心责任之一,也是汉能永远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奥秘。不断坚持技术创新,是汉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和途径。

  “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爱心”——汉能一贯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及人道主义援助,广播善因,传递爱心、希望与正能量。

  “尊重员工,和谐共生”——汉能坚持企业经营发展战略与人权、劳工、环境等联合国全球契约所约定的10项原则保持一致,尊重员工的价值和声音,重视员工身心健康和职业发展,追求员工与企业的共生、共荣、共成长。

  “崇尚感恩,反哺社会”——汉能的发展依赖于稳定的社会、繁荣的经济和先进的文化,汉能始终怀抱感恩之心,真诚回报社会,增进人民福祉。

  公益纵览

  汉能控股集团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秉持“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始终将技术创新、保护环境、人类可持续作为企业的核心责任,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社会提供清洁动力的同时,积极承担对员工、对利益相关方、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推动社会进步,增进人类福祉。2002年以来,汉能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数亿元,在艾滋病防治、教育、扶贫赈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红丝带•关艾行动

  2005年汉能控股集团同全国工商联20余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中华红丝带基金,每年捐赠200万人民币用于救助艾滋病患者和孤儿,并一直为基金提供办公场所。2007年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受聘担任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

  汉能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国际劳工组织等联合国机构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2013年8月,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访问汉能,与以李河君主席为代表的优秀民营企业家探讨企业在全球艾滋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2014年2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汉能控股集团、中华红丝带基金联合举办首个世界“艾滋病零歧视日”宣传活动。此外,汉能联合国际劳工组织,率先在企业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及反歧视培训,并承诺将反歧视纳入集团人才招聘政策。

  教育

  汉能长期以来关注教育事业,尤其是农村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2013年7月,汉能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共同发起“寒门英才培养计划—汉能助梦行动”,资助偏远农村地区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与城市学生同等的教育权利和教育资源。项目每年从试点省(区)的国家级贫困县选拔数十名农村籍、品学兼优的初一学生进入寒门英才班学习,通过暑期夏令营、寒假培训、随堂听课、空中课堂等方式,为学员提供持续的学习、生活、社交等方面的培养和支持。

  紧急救助

  汉能多年来积极参与赈灾救助,支持灾后重建,通过公益捐赠、志愿服务等方式,广泛参与和支持扶贫赈灾活动。2008年5月,汉能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2013年,汉能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现金及薄膜太阳能应急产品并积极参与灾后重建。

  汉能•益行团

  汉能•益行团是汉能员工自己的志愿者组织,于2014年5月正式成立,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使公益精神成为汉能企业文化的一部分。益行团开展的主要活动包括寒门英才活动、中小学环保教育、公益徒步、艾滋病零歧视等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吴庆辉 | 版面编辑:吴庆辉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