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能·效+”的共赢之道

2015年07月14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近日,施耐德电气在京举办以“能·效+ 启动未来”为主题的2015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创新峰会。本次峰会作为施耐德电气“能·效+”系列活动之一,聚焦能效经济时代数据中心的转型发展,并分享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融合发展为数据中心带来的产业变革与发展机遇。

新数据中心发展之“和”

在施耐德电气所推出的“能·效+”理念中,依托能源管理和高效技术,实现互联互通的全能效管理是业界尤为关注的重点,其内涵主要聚焦在提升社会整体效率,实现与生态平衡的绿色可持续性发展之上。

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IT事业部大中华区负责人丁伟庆在本次峰会上强调,施耐德电气将在“能·效+”战略中努力做到从产品专家向能效管理专家转变,从单设备提供商向全生命周期方案商转变,将更多的增值落脚点提供给合作者,例如软件、代维等环节。

为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IT合作伙伴加入到施耐德电气合作体系中,除了依靠自身的品牌与技术竞争力之外,施耐德电气将重点在赋能、方案服务上投入更多资源,通过施耐德电气产品创新推动本地合作伙伴在方案合作中凸显“中国原创”理念。

“使命感和行业责任让我们专注于构建绿色数据中心和实现高效运营,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已经迎来一个全面的互联网+时代。‘能·效+’数据中心的核心是“和”,融合之治创万物互联,整合之道促绿色能效,协和之势推行业共进。施耐德电气致力通过结合IT和能源技术的协同实现数据中心能效的提升,为客户构建坚强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并通过整合施耐德电气跨业务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最终打造一个互联、智能、绿色的能效云世界。” 丁伟庆表示。

丁伟庆在演讲中特别将施耐德电气的最新战略浓缩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创新理念。

“修身”涵盖整个whole building的预制化,架空地板区提升高效制冷能力,验证服务和3D仿真服务;从最冷的黑河到最热的海南,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

“齐家”指网络神经原式的管理,快速部署能力,电力模块技术。

“治国”包括能量环三个方面(能量的流转、分配、再利用)的广泛研究;优化能源分配的策略;冷凝水、热源风的再利用。

“平天下”则涵盖在中国所开放的八个获得Powered by Schneider品牌认证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大学与能源大学两大赋能机构;资深数据中心架构师授业解惑,帮助高端用户进行数据中心的选址、评估;通过做中国数据中心的管家实现代维服务。

丁伟庆总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已经超越了IT事业部本身,也超越了施耐德电气公司本身,施耐德电气希望更多与业界价值链上的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合作。

“施耐德电气作为业界唯一一家产品线最全、能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们有能力充分打好这张牌,在内部与各个事业部紧密协作,在外部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合作,推动基于‘能·效+’数据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深入到行业应用中”。丁伟庆说道。

绿色与智能成为数据中心发展主旋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政策论坛秘书长何宝宏认为计算机的发展已经从早期的工厂时代、办公时代发展到今天的掌中时代、可穿戴时代及其嵌入时代,而数据中心面对快速部署、定制优化、软硬整合、成本控制的新需求,将越来越注重低能耗运维、模块化、产品化、服务化、绿色和开放。

事实上,国务院和工信部也出台相关政策在大力扶持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同时,也对基础设施优化、节能减排方面给予了新的指导意见、提出更高的要求。相信随着云计算进入全新的2.0时代,数据中心产业的标准化进程也将更快的得到发展与完善。

业界有这样一种说法: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以及模块化数据中心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只有满足集约化的部署能力,管理效率可以不断优化运维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专业化的软件管理平台提供全方位管理,才能真正推动并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产业发展。

在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总裁,全国销售部负责人曹玮看来,互联网+与“能·效+”相得益彰,过去,供电系统被戏称为“哑巴系统”,如今在数据中心内部的大部分应用系统缓解都可做到智能监控与实时反应为一体,而施耐德电气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也融入了包括软件分析的方案技术,做到“能效+”的智能管理。就如同在本次会议上为与会嘉宾描绘了专注于互联、智能、绿色的新一代能效数据中心蓝图。新硬件时代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硬件智能化,能够感知,实现万物互联。数据中心的智能包括电力智能、楼宇智能和运维智能,施耐德电气的StruxureWare创造性的把针对电力系统PMS(电能管理)、针对楼宇或建筑的BMS和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DCIM,实现一个平台的全系统可视化。让数据中心全面绿起来,需要实现从园区、楼宇、房间到机柜的全面绿色以及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为践行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理念,施耐德电气启动了“Powered by Schneider”能效数据中心认证项目,为那些符合综合评估等级的数据中心颁发认证,在各个行业树立八个参考学习的样板工程,传递品牌效力,重塑数据中心绿色高效运行理念;同时进一步开放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大学,并提供数据中心规划师咨询服务,为数据中心产业的进一步升级深度释义。

助力行业拥抱“互联网+”

在“能·效+”创新思想的推动下,施耐德电气已经成功助力多个行业的客户打造了高效数据中心,在探索国内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从施耐德电气整个中国区来看,最大的一个就是行业板块,同时,也是挑战最多的领域,施耐德电气一是必须要迅速提升自身的行业认知能力,加快我们内部的反应思考。二是无论处理客户的问题,或是对客户特殊需求的满足,需要贴近行业的实际需求,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与技术。” 曹玮强调。

据了解,从首个获得施耐德电气能效数据中心绿色认证的深圳宝德观澜数据中心,到深圳云基地国内首个底座工厂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再到盘古数据打造符合BAT需求的低PUE值数据中心,以及为云南彩立方打造国内第一个真正实现三网合一的智慧社区,施耐德电气多次成功助力客户真正拥抱互联网+时代,绽放出独具匠心的行业优势。

此次峰会上,施耐德电气也与包括富士康集团、天津大寺农商银行、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携手来自多行业的战略客户进一步探索数据中心的能效之路。

峰会开放多场围绕能效数据中心规划与建设、数据中心智能化配电侧解决方案、智能化电力质量系统、预制化/模块化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运维与能力建设等专题演讲,并在现场模拟搭建出针对不同应用环境下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如用于中小型数据中心的新一带Eco-aisle模块化数据中心和用于大型数据中心的带有天蝎机柜的框架式模块化数据中心,每个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均包含业内最先进的供配电,制冷,机柜,环境监控和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等产品。

此外,施耐德电气也展出了新近推出的Galaxy VM 大型三相UPS, 采用施耐德电气专利的4电平和e变换技术的业内最高效UPS,整机效率达到99%;集成施耐德电气最先进的低压配电技术和电力环境监控技术PMM精密配电柜,以及可实现真正低运行成本的不间断制冷方案的HDCV新一代下沉式风机冷冻水空调,从而帮助客户全面深入了解施耐德电气在数据中心的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


会议报道

更多>>
施耐德电气StruxureWare™ 梅开二度,继续领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平台
近日,在知名分析机构Gartner刚刚发布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魔力象限》报告中,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专家施耐德电气凭借其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连续第二年被列入“领导者”象限。
施耐德电气亮相2015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全球瞩目的开放数据中心2015峰会(ODCC 2015)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该会议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 ODCC )主办。作为“天蝎项目”的主要供应商,施耐德电气也加入了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
施耐德电气在2015弗若斯特沙利文最佳实践奖中被评为顶尖UPS和数据中心公司
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专家施耐德电气在2015年弗若斯特沙利文最佳实践奖(2015 Frost & Sullivan Best Practices Awards)颁奖典礼上,连续四年荣获东南亚“UPS年度供应商”及“UPS年度服务供应商”两项大奖。

施耐德电气故事

更多>>
施耐德电气携手彩立方科技,为云南首个智慧社区打造“最强大脑”
施耐德电气携手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助力云南首个智慧社区广福城建设微模块数据中心项目
施耐德电气携手深圳云基地打造国内首个底座工厂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气携手深圳云基地(以下简称“云基地”),成功助力完成深圳云基地打造国内首例底座式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项目
立足互联网+需求新模式 施耐德电气携手盘古数据打造绿色模块化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气宣布,成功牵手深圳市盘古数据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

更多>>
InRow行级制冷系统
紧靠热源的行级制冷解决方案,适用于小型到大型数据中心应用
英飞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随时随地构建云时代数据中心
中小数据中心 解决方案
从低功率密度向高功率密度的全面转变。APC提供完整的模块化、可扩展数据中心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