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高调亮相上海国际智博会

2015年07月14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参加中国(上海)国际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博览会,与业界分享如何构建高效、宜居、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推动发展中国效率经济,共创低碳社会。

  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将建设智慧城市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中,要求城市管理更加智慧化、智能化。面对交通效率低下、基础设施老化、人口增长过快、不可再生能源短缺等当今尖锐社会现象,施耐德电气将高效、宜居、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逐步引进中国本土,建成一批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城市运营效率提升,民生服务得到明显改善和保障、具有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发展空间,有强烈城市特色吸引力的智慧城市。

  上海国际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博览会吸引海了内外智慧城市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及投融资企业前来参展,同时有住建部领导、海内外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专家学者、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单位领导及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包括绿色建筑、智慧水务等针对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行中亟待探讨和解决的领域,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建设,推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峰会上,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赵康在峰会上向媒体介绍了施耐德电气智慧城市项目的发展,包括施耐德电气在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公共服务及智慧建筑等方面的专业解决方案、鲜明价值主张和明确的战略发展设想规划,以及全球成功经验案例。

  在新兴经济体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过程中地位越发重要的今天,数字化生活生产方式当道,节能增效也成为工业主流,智慧城市项目在不断崛起,吸引着投资人的眼球。施耐德电气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业务不再局限于提供基础设施产品,而是向打造生态、智慧城市创新解决方案不断拓展。建设一批生态环境优良,城市智慧系统全面升级的新型城市,最终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施耐德电气将全球的成功经验引进中国,因地制宜打造本土化的解决方案,让城市摆脱低效、冗杂的陈旧管理系统,更加灵活便捷,并带给客户独一无二的关键性价值:

  •构建蓝图:施耐德电气的专家团队通过对城市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分析、评估,设计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架构蓝图,这也是城市长远、良性发展的神经中枢,为城市的具体建设和改善梳理出清晰的脉络。

  •自下而上运营模式:施耐德电气建议从城市底部开始,先行修复基础设施,确保城市各个不同板块的高效率,然后再将所有的系统连接起来。这种独特的自下而上运营模式会保障城市改造的可实施性以及城市运营的流畅性。

  •OT与IT技术整合:针对于城市发展中的出现的问题,施耐德电气整合OT(Operation Technology)和IT(Information Technology)技术,集成合理化的解决方案,有效的提升城市能源利用率和灵活性,实现城市运营完善化、快捷化、智能化。

  施耐德电气在智慧城市业务拥有前瞻性的见解与最佳实践经验,在智慧建筑、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公共服务、智慧集成六大领域已扎根多年。打造智慧城市是必须充分考虑各种涵盖关系和价值链的一个复杂的过程。施耐德电气会在统筹全局背景下,协调政府、企业等不同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通过设计融资、人才发展模式,最终达到资源、利益最优化,建设全方位发展的未来智慧城市。

  施耐德电气表示:“十八大提出建设新型城镇化道路,并倡导携手打造美丽中国,把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放在突出位置,融入进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建设中,实现能效中国。秉承着诚信、融合、创新、协作的理念,施耐德电气携手合作伙伴为智慧城市在中国的落地有所建树。”

  在美国达拉斯、阿联酋阿布达比、西班牙马德里、巴西圣保罗等全球250多个城市里,施耐德电气智慧城市的咨询服务和创新解决方案正在实现。在北京、昆明、重庆等城市也成功打造了智慧交通控制系统、智能燃气、智慧水务等新兴智慧城市成功案例。展望未来,施耐德电气也将一如既往地与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将全球成功实践经验分享到更多城市,推动城市建设、改造,争取在中国智慧城市市场中占得先机,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

  

会议报道

更多>>
施耐德电气数云集团跨界合作打造中国智慧城市
施耐德电气早前开始研究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经过两三年时间的“培育期”,如今终有进一步的发展
施耐德电气亮相上海国际智博会
施耐德电气与业界分享如何构建高效、宜居、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推动发展中国效率经济,共创低碳社会
施耐德电气高调亮相上海国际智博会
施耐德电气与业界分享如何构建高效、宜居、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推动发展中国效率经济,共创低碳社会

施耐德电气故事

更多>>
全球成功案例
全球成功案例
更多报道敬请期待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我们通过提供互联互通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确保每个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感受到 Life Is On。
更多报道敬请期待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我们通过提供互联互通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确保每个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感受到 Life Is On。

解决方案

更多>>
智慧城市简介
智慧城市简介
智慧能源
智慧能源
智慧的公共服务
智慧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