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互联网+需求新模式 施耐德电气携手盘古数据打造绿色模块化数据中心

2015年07月13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2015年5月18日,北京——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成功牵手深圳市盘古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古数据”)。将领先的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用到深圳盘古观澜锦绣数据中心,助推该项目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微模块数据中心、中国技术标准最高的运营商合作数据中心以及深圳龙华新区首个绿色生态建筑群落示范基地,不仅为数据中心的绿色能效建设塑造了良好典范,也有力推动了互联网生态圈向环保节能型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正处于“互联网+”时代,信息瞬息万变,新的科技和技术,给创新带来更大的空间,特别是处于革命性发展的互联网企业,对云计算和IDC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作为互联网时代下数据处理、交互、存储的核心基础架构数据中心的提供商,盘古数据服务于互联网企业,为大数据、云服务、电子商务、通讯服务等提供更加优化的基础架构,助力中国互联网企业打造中国民族品牌,并走进全球领先行列。此次位于深圳的观澜锦绣数据中心,正是盘古数据与中国电信、业内供应商携手的旗舰之作,成功为国内互联网巨头定制化建设的数据中心,以创新的业务模式、国内最优的能效标准、领先的微模块设计、6000个机柜的超大规模等诸多优势,为“互联网中国梦”的践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凭借品牌、技术、产品质量、全生命周期服务等优势,施耐德电气成功携手盘古数据,全力支持观澜锦绣数据中心的建设。施耐德电气在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及关注点的基础上,快速部署项目,为其提供了完整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涵盖施耐德电气全线原厂配电产品,包括中压、低压、变压器、精密空调和UPS等在内的全线配电和数据中心产品。为充分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并实现业内最佳的能效标准,观澜锦绣数据中心特别采用了施耐德电气的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每个数据中心内部由N个完全相同的微模块组成,而每个微模块则以若干机柜为基本单位,包含制冷模块、供配电模块以及网络、布线、监控在内的独立运行单元,该模块全部组件可在工厂预制,并可灵活拆卸,快速组装。如果说,定制化建设使盘古数据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电信运营商的网络架构,与客户需求的IT架构实现了平衡,那么,绿色节能、快速部署、灵活扩容的微模块数据中心建设方式便是盘古数据立足于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新模式,并成为互联网巨头选择最多的一种模式。正是基于创新的微模块数据中心建设模式,该数据中心的PUE值实现了低于1.5的承诺(达到1.43),远远低于国内1.7的平均水平,让观澜锦绣数据中心成为中国最绿色的数据中心之一,也成功获得施耐德电气能效数据中心认证的明星项目资格认证。

  深圳市盘古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锴俊先生表示:“环保、绿色节能、降低PUE是盘古数据一直以来的追求。不仅仅是为了节约电力,降低运营成本,更是因为我们肩负着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在构建绿色的能效数据中心方面,我们与施耐德电气不谋而合,同时,施耐德电气优质的品牌、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全生命周期服务更增强了我们合作的信心。”

  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IT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丁伟庆表示:“施耐德电气一直践行和倡导能效管理理念,致力通过能效管理和数字化效率技术创新,推动数据中心行业实现绿色发展。此次携手盘古数据,我们不仅通过模块化设计等领先技术实现了数据中心能效的又一次升级,也充分感受到了来自行业客户对节能环保的迫切需求,这更加增强了我们不断突破、持续创新、与客户共同构建绿色未来的决心。”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多个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楼宇与住宅市场、工业与机械制造、公共事业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效,施耐德电气2014年的销售额为250亿欧元,集团拥有超过17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 electric.com

  

会议报道

更多>>
施耐德电气StruxureWare™ 梅开二度,继续领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平台
近日,在知名分析机构Gartner刚刚发布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魔力象限》报告中,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专家施耐德电气凭借其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连续第二年被列入“领导者”象限。
施耐德电气亮相2015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全球瞩目的开放数据中心2015峰会(ODCC 2015)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该会议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 ODCC )主办。作为“天蝎项目”的主要供应商,施耐德电气也加入了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
施耐德电气在2015弗若斯特沙利文最佳实践奖中被评为顶尖UPS和数据中心公司
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专家施耐德电气在2015年弗若斯特沙利文最佳实践奖(2015 Frost & Sullivan Best Practices Awards)颁奖典礼上,连续四年荣获东南亚“UPS年度供应商”及“UPS年度服务供应商”两项大奖。

施耐德电气故事

更多>>
施耐德电气携手彩立方科技,为云南首个智慧社区打造“最强大脑”
施耐德电气携手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助力云南首个智慧社区广福城建设微模块数据中心项目
施耐德电气携手深圳云基地打造国内首个底座工厂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气携手深圳云基地(以下简称“云基地”),成功助力完成深圳云基地打造国内首例底座式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项目
立足互联网+需求新模式 施耐德电气携手盘古数据打造绿色模块化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气宣布,成功牵手深圳市盘古数据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

更多>>
InRow行级制冷系统
紧靠热源的行级制冷解决方案,适用于小型到大型数据中心应用
英飞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随时随地构建云时代数据中心
中小数据中心 解决方案
从低功率密度向高功率密度的全面转变。APC提供完整的模块化、可扩展数据中心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