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浦发银行斩获“2015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等两项大奖
2015.07.02

  6月26日,在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5年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2015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颁奖典礼”上,浦发银行一举斩获“2015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2015中国最佳创新银行理财产品”两项殊荣,为获奖最多的商业银行之一。其中“最佳财富管理机构”为本次评选中级别最高的奖项。

  据悉,本届“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对象覆盖面广,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门(子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期货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等,通过专家评审及微信投票等多种渠道联合完成评选。其中,浦发银行凭借优异的综合实力,从80余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获选最高奖项“2015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并凭借“浦发银行理财交易平台”获评“2015中国最佳创新银行理财产品”,体现了浦发银行财富管理方面卓越的创新能力。

  财富管理能力突出

  浦发银行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打造“全市场、全币种”为核心竞争优势的资产管理业务为目标,突出自身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形成其及独特的资产管理服务模式,展现出突出的财富管理能力。

  浦发银行凭借资产交易的专业化运作,实现了投资资产便捷化、品种多元化、收益层次化,覆盖了资本市场、货币市场等各大投资领域,“资产超市”的打造拓宽了客户的选择空间。凭借多年的投资管理经验、严谨的投资风格、专业的投资人才队伍、广泛深入的投研分析,浦发银行构建起资产管理业务三大投资机制——即以交易委托驱动资产交易的主动投资决策机制、以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为参考的市场化资产定价机制、以及动态流动性管理机制,通过专业、严谨的投资,努力获取稳定、可靠的收益,满足了各类客户的投资需求,并引导商业银行文化由信贷文化向投资文化的转型。与此同时,利率市场化背景下,浦发银行积极探索构建风险经营新模式,将资产管理业务纳入全行风险管理体系,结合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特点,制定合规、信用、市场及投资管理四位一体的风险管理框架,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全力保障客户在资产安全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

  数据显示,浦发银行近年来投资和风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资产管理业务增长迅猛:2014年资产管理规模较上年增长118%,2015年上半年比同期增长近100%。

  推陈出新赢得口碑

  资产管理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浦发银行始终致力于各类金融创新:2015年1月,浦发银行率先在市场上推出银行理财份额转让服务,为持有期内的理财产品提供转让途径,解决了存续期产品流动性的问题。而这一创新平台也因其三大优势为市场各界所认可。

  交易结构新颖。浦发银行理财交易平台支持本行封闭式性质的本币产品进行客户间转让,转让交易发生在银行客户之间,银行在其中提供平台搭建、成交支持、份额过户、资金结算等服务。“客-客”交易行为改变了“银行—客户”交易的单一格局。

  存续期产品流动性安排模式新颖。理财产品转让业务可有效改善理财产品流动性,为客户实现临时变现的需求提供途径,客户可获得除持有到期外的第二种退出方式,有效缓解了客户临时用款的流动性风险。

  销售渠道新颖。首期转让交易对全行对公及个人客户开放,且已实现理财产品网上撮合交易,目前正逐步面向全渠道客户推出。据悉,除支持柜面交易、网上银行交易等方式外,后续随着互联网金融理念的深入,浦发银行还将提供更多便捷的交易方式。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