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正式开幕

2015年06月17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今天上午,备受期待的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正式开幕,300位重要的国内外及相关地区将齐聚龙岗,探讨城市绿色低碳转型路径。论坛期间,包括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勇,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等人将进行精彩发言。

  本届论坛以“城市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汇集了海内外众多城市管理者、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低碳城市发展路径等若干前沿话题进行头脑风暴。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和13个分论坛组成,分论坛包括新能源论坛、低碳产业论坛、绿色建筑论坛、碳交易论坛、绿色金融论坛等。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低碳中国行”、低碳城市创意设计大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放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地位,致力于建设美丽中国。这一重大决策得到各大城市积极响应,并取得明显成效,仅单位GDP碳排放一项,2014年比2013年降低15%,距2016年碳下降17%的目标近在咫尺。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创办于2013年6月,已吸引来自50个国家与地区的政府机关、国际组织、政府公示、科研机构等2500余名嘉宾参加。经过两年的积累,深圳国际低碳论坛逐步成为展示我国应付气候变化治理能力及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对话平台。

相关专题